close


在Bristol的住處無法上網
因此解決之道是到市區的咖啡店利用無線
我常去的是CAFFE GUSTO

是一個連鎖店
點個咖啡再加個BLT三明治

所謂的BLT就是Bacon、Lettuce and Tomato


是英國相當傳統的三明治
不僅份量十足而且營養也算均衡
這一天的咖啡還附贈一個可頌

一餐吃完大概可以撐到晚上都不會餓
不過說句難聽話
這裡的咖啡實在不好喝

點餐之後我都習慣上二樓


因為有窗景
而這樣的窗景讓海島的我竟覺得有些奢侈
更令人訝異的是鮮少有客人上樓來
後來才知道在多雨霧的英倫
如果可以曬到太陽的話
大家會偏好在戶外
而不是隔著玻璃窗欣賞風景

邊吃邊處理事情

然後我的目光停留在牆上


照片上面是Bristol有名的地標
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
看著橋而失了神
當初為了能橫跨Avon Gorge才造橋
而從一開始的競圖就一波三折
整個造橋的歷史
與英國民主的進步及資本主義的盛行
近乎是平行的

我對橋有一種莫名的衝動
因為橋所象徵的意涵相當複雜
是一種連結也是一種跨越
把事情處理完
筆電收好背包上肩
我決定在陌生的城市中行走
去尋找這座橋

接下來的路程很難說明
因為城市有歷史
沿途的風景儼然是一種時光的回溯




等我走到橋端時已經是半小時之後了

不過首先吸引我的
卻是個大樹旁草地上假寐的旅人


人在照片右下角
你就知道樹的範圍了
這樣的畫面相當老莊
而我耳邊只是風的聲音

莊子「齊物論」中說過風是沒有聲音的
是大自然的萬物及地形讓風成為樂音
當然
這樣的比喻跟道有關
遺憾的是我始終不懂
於是我慢慢走上橋
站在橋上看著峽谷
看著遠方的車輛
然後再往彼岸行去






在橋的另一端
有個小小的遊客中心
於是挑了幾張明信片
在橋邊找了張椅子坐下
但不知道要寫風景還是寫心情
還是要把風的聲音
轉換成文字
一筆一劃的傳遞?

而我現在在東京的高樓內寫著英國的風景
回到海島後要開始描繪在東京的漂流紀行
風是沒有聲音的
只是我無法靜默
才會在橋上想著「喜怒哀樂,慮歎變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