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中從東京歸來
味蕾很自然的印記著食物的回憶
而那樣的回憶如同前世的糾葛
靜悄悄的跟隨著我回到海島
所以在游壽司裡
我有些難以說出的言語
所以在品悅糖裡
我只點了杯冰咖啡
便不再渴求任何甘味
很多事情
都只是曾經滄海難為水
懶回顧卻是單純的心碎

今天只是個高溫的夏日
開車尋找台中的環河路
停下來時
眼前是近乎全白的店舖
AGIO Chocolates
這個名字正開始書寫自己的歷史

店內無人
推門而入
門上的鈴鐺喚出一名男子
清瘦的Robert師傅便是店主
內外皆理
所以櫃內的蛋糕在種類跟數量上都少
眼前有四種
除了焦糖牛奶慕斯外我都想試試


店內的產品分為四個區塊





蛋糕、巧克力、果醬還有餅乾




座位不多但是周邊擺設都極簡



夏日的午後
我是這片純白中的唯一訪者
店主裝盤之後
蛋糕一黑一白上桌

黑的是開心果巧克力慕斯
另一個則是白乳酪蛋糕

白色的桌椅白色的盤子白色的蛋糕


儘管混合了法國跟義大利的Cheese
這款蛋糕還是含蓄了些
雖然口感溫潤也夠creamy


但是Cheese的香味卻未能爆發出來
底下的餅也還可以進步一些

開心果巧克力慕斯則有趣的多


蛋糕、慕斯還有烤布丁三位一體

巧克力以及開心果兩種風味強弱分明
但就是因為太分明了
巧克力的苦甜明顯的蓋過開心果
不過巧克力部分很不錯
尾韻都會溫柔的停留在舌根與喉中

第三個是保格麗巧克力慕斯



晶亮的外表
一刀切開



而內餡是有層次的
牛奶香橙慕斯、法式烤布丁還有香橙蘋果凍
三者上下堆疊
看到這樣有層次的蛋糕
我通常都會問一個問題
那一個味道有動能成為火車頭
然後帶領其他的味道一起飛奔?
最好的判斷方式
是整個縱切面一起入口
慕斯烤布丁果凍
三者香氣口感都各具特色
不過果凍的味道卻最為明顯
稍稍遺憾的是果凍沒有成為火車頭
但蛋糕的整體性已經出現

吃完了蛋糕
決定再來吃點巧克力
一粒黑胡椒還有一粒純巧克力


黑胡椒的比例可以再重一些
純巧克力較為突出
因為內有些許的干邑白蘭地
酒香在蔓延之後隨即被巧克力的苦味覆蓋
而店內還有些較奇特的產品
像是藥罐包裝的「愛的誓岩」

其實就是巧克力牛奶糖

整體而言
這家店在台中絕對有發展的可能性
但只有店主一人
在打理上已顯人力不足
如果想在糕點之外喝點咖啡或紅茶
恐怕也無法兼顧

如此盛夏
就不妨來此鬧中取靜
無茶無咖啡也罷
一杯冰水清口
不管是蛋糕或巧克力
依序的苦味與甘味
像極了平靜無波的梵音
誦唱間
前世的糾葛又會若隱若現
而我確切的知道
曾經滄海的記憶
仍在東京都裡

AGIO Chocolates
台中市西屯區環河路37號1F
04-22541456(星期一店休)

延伸閱讀 tachikoma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