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YYY的留言
「A大, 能不能幫我個忙。
我在找一間我以前很喜歡的鯊魚煙一直找不到, 不知你有沒有辦法憑我久遠的記憶找到。
店家位在重慶北路的一個騎樓底下, 是個攤子, 負責切鯊魚煙的是個年紀不小的婆婆。
傍晚才開始營業, 點個幾盞燈泡, 沒有菜單, 就跟婆婆說要吃些什麼。
如果站在重慶北路面對火車站, 它是位於左手邊。
應該是在民權跟南京中間的重慶北路上。
最後一點不是很確定, 離阿華鯊魚煙不是很遠。
只是很想知道這間店還在不在, google了半天都還是找不著...
麻煩朋友去找, 也還沒找著就是了...」

看完留言腦子裡面轉了一下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這一攤一直都在而且已經歷經風霜了
只要行車經過重慶北路
怎麼樣都會被燈泡所照映出來的攤位吸引
於是趁著週末約莫黃昏時
再次來到大稻埕
慈聖宮前只剩下「許記豬腳」仍然在營業
其他店家的生財工具在夜色中安靜的沈睡
阿華鯊魚煙已經將店面洗刷完畢
而我的目標在重慶北路二段雙數門牌這一邊

早些年時重慶北路上還有不少攤商
現在已經寥若晨星
這一攤的位置就在騎樓邊

而且沿著小巷子還另外擺了幾桌
招牌上寫著「謝」
這應該就是店主的姓氏
所以我在攤前坐下時
背後就是大馬路
右手邊不遠處還有個熱炒攤


爆炒的香氣有時還能飄送過來

能點的東西都在冷凍櫃裡



上層是鯊魚煙
下層是一些小菜
不過種類並不多
花生、涼筍還有幾把燙過的韭菜
點了鯊魚煙還有小卷



老闆娘接著問:要喝一杯嗎?
我不喝酒
不過鄰桌歐吉桑的飲料還蠻特別的
米酒塑膠瓶裡面卻是亮黃色的液體
猜出來了嗎?
那是店家自調的米酒加維大力
或許那天想醉一場的時候
可以在家裡自己來玩一下

相對於阿華鯊魚煙或柴寮鯊魚煙
這裡的鯊魚肉質比較鬆
但鯊魚肚相當不錯
小卷也還可以
只是醬料味道重了些
不過氣氛就相當的特別
可以獨飲也可以三五好友小酌
坐在攤前獨飲的人


重慶北路喧囂的車馬就在身後
呼朋引伴的人
也可以越喝越HIGH
大著嗓門談天
邊吃邊覺得味覺有了負荷
所以才另外點了一盤蕃茄來清口


YYY
如果沒有錯的話
這應該是你思念的攤位與口味
這次的超級任務將要在此告一段落

我接著往歸綏街行去
想去喝點東西讓口腔恢復平靜
走到路口直覺得以為看到熟人
但是始終想不起來
過了五秒鐘我才恍然大悟
大家可以看看大稻埕阿珠海鮮的第一張照片
我在路口又碰到了這位阿伯
騎著單車同樣的衣服
只是入夜沒戴帽子而已
這樣的重逢真是有趣

在歸綏街跟迪化街口有一攤金桔檸檬



攤上檸檬柳橙金桔交雜陳列
而且這裡的工序完全沒有自動化的痕跡

可以直接點一杯綜合
老闆娘會先在杯中刨一些冰
然後手搾果汁入杯
想喝酸一點的話說一聲即可
老闆娘動作俐落
加上攤子上還有蟾蜍的加持

生意一直不斷

回到重慶北路上來
鯊魚煙已然滿座
YYY所懷念的味道看來也有不少的同好
只是我不禁要問自己
在自身的回憶裡
有沒有這樣的味道
要天涯海角的尋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