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野壽司後
沒有跟著格格跟可樂超人去續攤
而是在新光華商場逛了一圈
決定離開這個城市
不知怎麼我很想去看海
所以有兩個選擇
往北
過雪隧到頭城看浪
往南
就沿著新竹苗栗的海岸線漂流
然後等待著夕陽

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等我意識到
抬頭已經看到新竹城隍廟了
邊找停車位邊問自己
我來這裡幹嗎?
貢丸跟米粉?
想了想
大概潛意識中時時提醒著自己
要去尋找令人心動的骨仔肉湯

前一陣子進行了超級任務尋找鯊魚煙
沒多久就被轉型成為非凡大探索
當時的討論焦點就是骨仔肉湯
WF網友在留言中曾經提及新竹幾個道地的店家
不過資料沒在身邊
我只記得有一家就在城隍廟內

午後的城隍廟人不多
穿過許多攤商期盼的眼神及招呼聲
我走到了廟邊的「馬記」
攤子不大而且沒有客人

點了一碗乾麵還有一碗骨仔肉湯
攤主應該是第三代
乾麵上桌沒淋上肉燥


樸素的很
略拌之後吃了一口
我的天!還真好吃
沒有肉燥的油膩
但醬汁的香鹹跟麵條如影隨形
芹菜末的提味使得麵帶有菜香

然後
骨仔肉湯上桌

用湯匙舀了兩下



我淺淺的笑了
因為真的是骨仔肉而且份量很多
我這輩子吃過最多骨仔肉的歲月應該是服役的時候
部隊裡面的湯鍋裡都會有很多大骨
至於上面會有多少肉就完全憑運氣了

這碗湯真好
骨仔肉或帶點肥或帶點筋


在口中會呈現不同的口感
雖然吃的揮汗如雨
我還是另外再加點了一份豬肚

軟嫩沒有腥味
付完帳
再次穿過許多攤商期盼的眼神及招呼聲
開始在附近閒晃

走到一個騎樓下的店家

標榜著客家風味
這裡也有骨仔肉湯
沒有多想什麼
點了乾粄條還有一碗骨仔肉湯
這家店的湯可就不如馬記了


無論是肉或湯都稍遜一些
不過粄條很特別
很不南部
桌上沒擺黑醋也沒辣椒醬
乾粄條上居然是一匙肉燥還有一些辣醬

這種吃法還真比較少見
肉燥很實在
但我還是希望能豪氣的灑上些黑醋
然後快意的吞食
吃完離開之後
才發現原來這家店是有店名

叫「三億」

轉去買了些福源花生醬
又到了不得不北歸的時刻
心裡雖然還是惦記著看海
但時間上已然不及
那就等下次吧
總之過了雪隧
再開一會就可以到頭城大溪
就可以看到白浪拍岸
雖不是千堆雪
至少心裡有一個角落的記憶能慢慢甦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