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lucia又哭又笑的看完布拉格練習曲
一時之間充塞著許多情緒難以說明
不知道自己人生未來的路
也不清楚這個夜晚該去那裡
於是方向盤一轉又來到大稻埕附近
停好車本來打算去「意麵王」
但店內人潮洶湧
我直覺的以為
味蕾並不需要這樣的味道
我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
然後仔細回想
那個冬日
我是以如何的步伐走過查理士大橋
而當時的布拉格有雪輕飄

在歸綏街上行走
沒幾步就停了下來
因為這家店的門口
油條有如篝火般的排列著
店名有趣卻又諷刺
「世界美食總匯」
但是我不是很清楚店內到底在賣些什麼?
客人不少

泰半都是附近的居民

店口的桌子有位坐輪椅的老人

旁邊的不知是親人還是看護
而桌上只有一份蛋餅
在入夜的歸綏街上
這份早餐有些寂涼

店內也沒有什麼空位
我跟lucia坐定的位子

很像日本料理的板前
可以很近距離的看見店家料理的手法
這裡點菜是先點先贏
還好我們不急
拿著點菜單慢慢的勾選
如果你同時想吃麵想吃飯想吃水餃想吃三明治想吃花生湯想吃紅豆湯
都不是問題
店裏面都有
於是在點完東西之後
我隔鄰外帶的客人忽然開了口
第一次來嗎?
我含糊的應了聲
不過卻沒打算交談
因為記憶中的我正走上查理士大橋
不遠處有街頭藝術家正在素描

先上桌的是花生湯跟油條


這是lucia的最愛
每次吃這些甜品時
最怕店家先剪好油條放在碗中
一定要拿著油條邊浸潤湯汁邊入口

那才是好味道
而這時的我在橋上停下步
看著伏爾塔瓦河
心卻悽楚了起來

料理台內有四個工作人員
三女一男
其中兩名女性一開口便知道是大陸配偶
做事並不是很仔細
只是他們卻一直催促男性老闆趕快上樓休息
男子轉過身來
臉上略有病容
而我在橋上繼續的前行

這時候走單出了問題
一位外帶的客人原本點的是燙青菜
店內卻做成了青菜湯
在各說各話的情況下
那份已經打包好的青菜湯
不知怎麼又被倒在碗裡
然後送到lucia面前

我來不及惱怒
只是站在橋的中間心覺茫然

火腿蛋炒飯上桌

差點笑出聲來
色香味都不行
吃一口會覺得自己的手藝勝出許多
而接著的海帶豆乾亦是平平

不過沒關係
我正在橋上看著一攤木偶
天氣越來越冷
呵出的寒氣轉瞬湮滅
菜脯蛋也無須再提

我只是好奇我的豬排特餐到那去了?

基本上這應該稱為排肉飯


醬汁的味道甜了點
迅速的吃完之後
而我即將走下查理士大橋
付帳離開
老人桌上的那份蛋餅依舊沒有動靜
在入夜的歸綏街上
人與早餐一起蒼老
而我剛去了一趟布拉格
那裡的風景卻如同低吟的歌

世界美食總匯
台北市歸綏街18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