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得不承認
正妹說過的話帶有「後催眠」的作用
即使骨仔肉湯的募集已經昨日黃花
每當開到新竹交流道時
便會慣性的打方向燈準備下匝道
慘的是如果腦中根本沒有標的
到了新竹市區也只是無頭蒼蠅
這一天把車停好之後
在林森路上來回走一趟
然後在巷子裡發現這家店
沒招牌也沒店名
不過店面倒是不小
後來網路查了資料才知道
這是新竹小有名氣的「榕樹下」


店裡以一種獨特的模式運作
沒什麼招呼
基本上是沒人理你
如果要吃麵喝湯的請跟掌鍋的大姐點單
如果想切點小菜的請再往裡走兩步
自己拿個盤子夾取



然後交給掌刀的小姐
店裡的工作人員最少有一半是大陸配偶
而且更妙的是沒有價目表
也不用怕是黑店
光看來客量就知道東西不會貴到那去
點好菜就自己找個位

沒多久東西就會上桌了

小菜先來還附了一碟沾醬

吃兩口之後
發現這個小菜是大鍋一起滷的
並沒有分門別類的用不同鍋子
吃起來都是一個味道
點了一碗乾麵、一碗骨仔肉湯
上桌的時候
裡面的料淺淺的浮出湯面



用湯匙撈了一下 
讓我開始憂心這碗湯的價錢
因為肉多到讓我不安
仔細看了一下
肉的部位有點雜
不過無妨
為了這碗湯就值得再來一次
乾麵淋了油蔥然後加上辣椒醬

香氣比一般的台式乾麵弱了些
味道卻不差

第二次造訪
還不到五點居然店內已經人聲鼎沸

幾張大桌已經喝的酒酣耳熱
好幾個人還等著外帶
這邊也沒什麼排隊
老規矩
先點麵再夾小菜
跟掌鍋的大姐點了一碗乾麵跟一碗骨仔肉湯
忽然旁邊的老大哥握住我的手
老大哥大概喝了幾杯都上臉了
不過卻是笑語盈盈
小老弟!米粉好吃耶,新竹的米粉出名耶
言下之意是要我改點米粉
我這人有個優點就是從善如流
(翻譯成白話文就是:我是俗辣)
馬上跟大姐改單然後凌波微步到小菜區
夾了點東西之後找位落座

電視裡是2630被起訴的新聞
巧的是我面前這一桌兩個人對飲
邊喝邊聊
聽了幾句後發現是一藍一綠
難得的是各抒己見
一點火藥味也沒有

小菜上桌


味道還是一樣普通
得靠沾醬提味
當年在花旗國我還養過滷汁
看來要找機會重出江湖了
我不是米粉控


重點還是骨仔肉湯
特地把肉舀出來才看的出份量



邊吃邊看新聞實在有些難受
趕緊吃完就要離開了
總之尋找美味的骨仔肉湯已經是一種「後催眠」
為了這樣的使命就繼續在高速公路上漂流吧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
才剛走出巷口
就遇上了一攤個性十足的臭豆腐
而2630的新聞卻也如影隨形的依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