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麵包的感覺有些複雜
畢竟生長的年代並不富裕
在小學時禮拜六放學回家
我常幻想著
桌上會有個沙拉麵包還有一盒福樂巧克力牛奶
不過當時手邊能有的錢也只能買個蔥麵包
等我有錢以後應該會餐餐吃著沙拉麵包吧?
當時這樣想的我
轉眼間也已經人到中年
這幾年的麵包花俏多了
日系歐系川流不息
而去年paul大張旗鼓的在仁愛圓環開業
我才驀然驚覺海島上的消費能力弱中帶強
居然麵包店能有上千萬元的業績

不過大概很少人知道
距離paul不遠的小巷內
也有著手工麵包的好滋味
只要過個馬路走幾步就會到「原點」
這是家很有個人特色的小店



在四維路的巷弄裡並不招搖
店外頭還有個小庭院


但只要你在午後走過
泰半會為空氣中的烘焙香味牽引
這幾年來原點倒是變化不大
店內就是蛋糕、泡芙還有幾種麵包

營業時間倒是跟一般的店不同
中午才開始營業
麵包會陸續出爐
但是貝果還有土司要等到三點以後

近午時間入店
店內還未正式營業
但空氣中滿是濃郁的烘焙味道
架上已經出爐的是紅蘿蔔蛋糕


而面對其他的空盤
心中就會多了一份期盼
於是我們先點了蛋糕跟泡芙
這邊出名的是Cheese cake跟布朗尼
如果你吃慣比較花俏的口味
這裡的蛋糕會相對的單調些
Cheese cake倒是相當紮實




而且近似重乳酪
巧克力蛋糕就一般了些
泡芙裡是滿滿的奶黃醬


吃來香濃但不膩口
但去過東京幾回後
私心以為如果內餡能使用天然香草筴的話
花兩倍價錢都值得

店裡的外勞來回的把出爐麵包上架




每個麵包都有近乎渾圓的外型
剛出爐的麵包任憑誰都很難抵抗
於是Lucia選了一個迷迭香芝麻麵包




再配上店裡的起司抹醬
基本上這樣的麵包怎樣都好吃
微熱略帶咬勁的口感
在週末的午後分外鮮明
而迷迭香的氣味在咀嚼之後才四散

我決定點一個三明治
而這裡的三明治也是現點現做
店主走到架前選了一個麵包
然後從冰箱拿出幾個生鮮盒



裡面是些蔬菜還有橄欖
站在檯前完成了這個南歐風味的三明治


爽脆的蔬菜調和著鮪魚醬與橄欖
Mustard seed的微辣更是提味的助力

店內開始熱絡起來




店主也忙著將麵包一一裝入小袋
我們的brunch就在此落幕
不過下午三點十分
我又走入原點買了半條土司
這裡的土司口感稍微紮實
由於家裡沒有烤麵包機
所以用平底鍋乾烙了一下



再配上AGIO的焦糖瑪奇朵醬




也是一種新奇的吃法

下次你來
不妨選擇午後有風的時刻
走進四維路看見京兆尹
就讓麵包的味道領著你轉彎
無須深山踏落花
原點只在近鄰下

原點
臺北市四維路22巷7號
27064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