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一日近黃昏
我跟Lucia決定離開城市
於是上國道五號過了雪隧
原本想吃些海鮮
但目標的餐廳卻客滿
在沒有任何備案的情況下
蘭陽平原的夜悄悄來臨
沒多想什麼
方向盤一轉來到了頭城
一個我常來看海的地方
只依稀記得有個價廉物美的日本料理
就在頭城火車站附近
地點不難找
在七點半左右我們走進了「樂屋」
店內人聲鼎沸而且一半以上都是學生
還好有人剛剛結帳
滿桌杯盤狼藉還來不及整理
我們便坐了下來


點菜單的品項不少而且價格便宜
就知道樂屋是個不折不扣的台式日本料理
於是隨意點了些東西
我便到旁邊的湯鍋舀些味噌湯
時間有些晚
所以湯淡無甚味道
馬鈴薯沙拉來的快


但是一上桌讓我暗暗叫苦
我居然忘記防備美奶滋的逆襲
接著的炸蝦天婦羅豪邁大氣



食材鮮度可以

Lucia的蛋包飯份量不小

蛋皮所覆蓋的茄汁炒飯少說有近兩碗的份量
樂屋豆腐也是日本料理常見的菜色

生魚片的價位是6片/70 12片/140
總覺得一份一百多塊錢的生魚片
不會有太好的表現
我錯了
徹徹底底的錯了




或許油脂跟甜度都不足
但是鮮度頗佳
即使沒有現磨山葵也值得一試

咖哩豬排飯上桌時

我暗叫不妙
因為開始有了些飽意
而這時有好幾道菜都還沒上桌
這份豬排飯只要60
雖然肉質硬了些
但卻是相當划算
我將一尾炸蝦放入豬排飯中

想著炸蝦咖哩豬排飯或許是個不錯的賣點

握壽司是相當可惜的一品
六貫壽司刷上醬汁閃閃發亮



不過
醬汁卻也同時破壞了魚及醋飯的味道
新鮮的花輪刷上醬汁之後
鮮味受到壓抑
而其中兩貫的醋飯更是被醬汁滲透
吃起來相當濕黏

面目猙獰的烤魚頭上桌


烤得過於小心謹慎所以少了點個性
但是魚的鮮度依舊不錯
軟絲沙拉一直不見蹤影
催促之後才發現這又是美乃滋另一次的逆襲



兩個人花了900把肚子填得飽飽

選了一個週間的中午再次前來
近一點入店人不多

直接跟老闆娘點菜
要了一份200的生魚片
另外一份握壽司不抹醬汁
然後走到湯鍋前才發現鍋裡都是魚骨
而且有些魚骨的大小連湯碗都裝不下


仔細一點的話還有不小的魚肉
要是能用更好的味噌
這湯一定會更為鮮美
要是再加點三星蔥
這湯一定會更提味
不過再這樣要是下去
價錢就會直接往上調整了

生魚片三品上桌




光從色澤來看就證明了鮮度
入口還是少了一分油脂跟甜度



不過無妨
這樣的價位已經沒甚麼可挑剔
握壽司六貫素顏相見






沒有醬汁的干擾
魚身跟醋飯的滋味整個鮮明起來
芥末倒是放的少了些
薑片沾些醬油放在壽司上一併入口
豪氣且快意
至於壽司的握工不用計較


在小店裡能吃到新鮮的魚
於願足矣

吃完之後先別急著回到城市
從頭城開始延伸的海岸線
可以找一個點停留
聽浪觀濤都可以
潮來潮往甚麼都不用想







樂屋日式小吃
頭城鎮西一巷13-15號
03-9777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