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七月

自東京歸來

卻說不清楚自己的感受

CF卡裡的每一張光影

記錄著築地、中目黑、西麻布及阿佐佐谷

倘若我是說書人

該從那一段開始呢

 

日期跟行程都有些匆促

但是特別安排造訪了與「野壽司」有關聯的兩家店

第一家就是「逸喜優」銀座店

還麻煩日本網友tsukijigo訂位並同行

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

不過期望越高卻反而會是一場空

 

才剛走進店內

暗自覺得不妙

因為登板的不是店長

是個相當年輕的師傅

再看看魚貨我已經不太有期望了

年輕師傅不希望我們拍照

後來的心得是即使拍照

我大概也會通通殺掉

 

日幣3150的套餐內容是八貫壽司跟一條細卷

Tsukijigo則是點了同價位的散壽司

吃了第一貫

野村裕二的臉又浮現在眼前

年輕師傅的手藝完全比不上裕二

八貫吃下來有三貫是鬆散的

有幾貫山葵加的太多

一入口就嗆

但是不得不說

星鰻確有真功夫在

另外一個問題讓我百思不解

店內刷在壽司上的醬汁略鹹

會一併搶了醋飯跟魚料的味道

野壽司的醬汁卻沒有這樣的問題

半個多小時我們便離開「逸喜優」

然後走到京橋去吃碗味噌拉麵

很遺憾

拉麵的滋味遠勝過壽司

而和銀座相較

「野壽司」的午間套餐簡直就是夢幻組合

 

喜愛壽司的人對藤永大介這個名字一定不陌生

當初野壽司的板前大將

而在離開台灣後

去年九月在西麻布獨立開業

沒見過他的人

沒吃過他的壽司

卻聽過有關他的諸多傳聞

於是我鼓起勇氣走進西麻布的地下迷宮

不為尋找羊男

只想讓自己的味蕾能有些難忘的回憶

萬萬沒想到

這會是一趟「壽司歸零之旅」

當我吃完跟大介桑握手後

繼續在六本木無目的漂流

但心中卻持續出現「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片段

「江戶前」是甚麼?

明日香能給我答案嗎?

 

這一兩天把照片整理好之後

就會盡快將文字補上

這是一趟短暫的旅程

這也是個人很主觀的感受

請稍等我一些時候

我會帶你到迷宮的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