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早上七點
在場外看見年輕的男女翻看地圖
好事的我上前詢問
「要去場內市場嗎?」
年輕男女熱切的點頭
「往前邊走右轉就是了」
兩人急步的離開
不過我預估他們吃到東西的時間應該在八點半以後
因為他們的旅遊書停留在「壽司大」那一頁

在築地
想吃壽司而且還想選店的話
就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大和壽司」有兩家店面可以消化客群
但大和壽司就是流星趕月
才喝了口茶
四貫壽司在面前一字排開
就彷彿俄羅斯方塊
不快點入口早晚就會堆積起來
「壽司大」就是獨門獨戶
而且還不趕客人
壽司師傅不但個個都會說點英文
而且面對照相機時毫不生澀

而面對各地觀光客的湧入
不知道日本人是怎麼想的?
我好奇的問了tsukijigo有關築地壽司的看法
在他看來若論口味
壽司大是築地的最佳選擇
我好奇的繼續問著:那麼次佳解呢?
他用了幾個標準篩選後
得到的答案是聽起來相當陌生的名字
「すし処 おかめ」
這是築地場內六號館邊間的一家店

開業時間並不算久
旅行書上未曾提及
Tsukijigo認為魚料還算可以
重點是絕對不需排隊
這樣產生的次佳解有些無奈
但引起我的好奇心
所以相約造訪
早上八點當魚橫丁熱鬧滾滾時

這家店外很冷清不見人群
我們拉開了店門
店內沒有任何客人
板上堆著尚待處理的魚貨以鮪魚偏多



掃了一眼心裡有了底

店小狹窄

坐定之後店主遞上菜單
店主其實有一副漫畫臉

Tsukijigo推薦的是日幣3500的套餐
內容是十四貫加上兩貫自選
注文之後首先送上玉子燒與味噌湯



這些玉子燒都是從築地的商家購入
而在日本吃飯的時候
你會發現每一家味噌湯的味道都不同
沒多久
兩貫壽司上台

分別是鮪魚赤身以及中腹
不要太計較壽司擠在一起的樣子
醋飯不怎麼行
感受不到醋的味道
不過魚料鮮度是沒問題的

吃了這兩貫
我開始明瞭這家店何以能成為tsukigigo的次佳解
因為沒有摩肩擦踵的隊伍
在此我們可以從容的等候
等候壽司出現細細品嚐










之後拈點微酸微嗆的薑片清口
這不是一個朝聖的地點
但會是旅人下馬的驛站

邊吃邊聊天
忽然門被拉開
一男一女的觀光客進入
臉上還有些許的不安
兩人皆為亞裔說著美式英語
合點了一份套餐但明顯的不清楚魚的種類
而且女生對生食是有些排斥的
過沒多久
男生忽然轉過來對我說
Excuse me, are you Thai?
這才發現他把我們對話中的台灣聽成泰國了
這對男女是泰裔美人
接下來就有趣了

那一貫白子兩人都不知為何物
女生完全不敢嘗試
男生入口後對女生說
Texture is funny but tastes good!
還好他沒來問我
不然我實在說不出口

最後自選兩貫



整個套餐內容到此結束
在忙碌異常的築地市場內
約莫三十五分鐘的相會
不用望穿秋水
也不會驚嚇到味蕾
付帳離開tsukijigo也趕著要去上班
旅人離開了驛站
下一段旅程已經悄然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