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周末要佛學共修
一個人也想不出上那吃午飯
只怪自己沒看報紙
居然天兵的走到So Miso才發現早已客滿
實在沒有替代方案
於是往中山醫院後面的巷弄行去
約莫三分鐘就看見了「巷弄」

一家從來沒聽說過的店
跟附近住宅區並不怎麼衝突
只是完全看不出店內的菜色風味
不多想邁步進入

店內只有一桌客人
是店主跟一對分析師夫妻在喝紅酒
外場人員送了水

然後說店內沒有菜單
就看客人的預算來搭配當天的食材
聽到這我倒是不慌
反正出門在外
誰能保證天天毫髮無傷
於是我給了一張的預算
外場跟店主說明後
店主微醺著跟廚房交代應出的菜色
音色宏亮我聽得清清楚楚
細算一下
這家店果真價位是偏高的

裝潢尚可



而桌上同時擺著筷子與刀叉

第一道菜是透抽沙拉


炙過的透抽搭配拌油醋的生菜
看來不起眼

但入口就發現這透抽的咬勁極好
脆Q而不韌
配上無花果醬滋味清爽

第二道菜是鯖魚配上白酒炒菇


鯖魚不是高級魚種
但是店家挑的鯖魚品質好

油煎之後魚皮略酥
魚肉卻仍嫩且含油脂
這樣的鯖魚如果來握成壽司也會是上品
吃完前兩道菜
無論是食材或料理手法都有水準
而且餐盤的搭配也不突兀

不過很遺憾
雲霄飛車登頂之後就要開始下滑了

第三道也是最後一道
是讓我費解的青醬雞排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青醬跟雞排的組合

雞排OK但青醬太OVER了

活像綠色的流沙
過不久外場問了句令我不知所措的話
需要來碗白飯嗎?
我無法想像青醬淋上白飯的滋味
要是能來點linguine才是正解
而店內還有單點的義大利麵以及XO醬炒飯
決定來嚐嚐店內自製的XO醬
炒飯上桌

應該是平底鍋炒出來的成品
沒有鑊氣
雖然XO醬的香氣與辣味都不錯
但火候就遜色了些
雲霄飛車回到終點
過程的起伏就在餐後的水果甜點跟咖啡中回味


午後坐在角落裡
看著門外的景色
卻有著一分恬靜與愜意
有斑鳩落在院中咕嚕咕嚕的叫著
在鳥鳴中我重新溫習了剛剛的菜色
離開時
店主從椅子上摔了下來
或許醉了或許椅子壞了
我醉欲眠卿且去
轉身
我回到巷弄中

巷弄
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95巷34號 接近仁愛國小
270908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