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野站下車
沿著不忍池行走
時將二月
春未至水仍寒


池裡的鴛鴦與野鴨倒是一派優閒

走過「橫山大觀」紀念館進入巷中
Caudalie很低調的在此營業


附近都是民宅
餐廳的外觀還帶些許的神祕
在法式餐廳中酒跟料理互為陰陽
而店內的靈魂人物都出身Sofitel Hotel
Sommelier近藤啟介以及副總料理長濱崎源太
便在此以調和的姿態兼顧內外
一入門近藤先生很熱切的要幫我掛好外套
但眉宇之間完全就是Sommelier的專業
店很小只有十六個座位
我的小桌正對著酒室

轉頭望了一會
這才發現我竟然是店裡唯一的男客
仔細聽店內的BGM
Madredeus樂聲與歌聲再熟悉不過
水杯美而餐具列陣兩側


入座不到五分鐘
我喜歡上了這家店

緊接著的棍子麵包更是意外

我反倒想問問這麵包的來源
外皮酥脆
裡面吸收了些水氣後帶有嚼勁
抹上無鹽奶油後更具香味

我竟然在餐點還沒上桌前就吃完了一節棍子
這裡的價位出乎意料的平民
中午最高也不過四千日幣

半開放式的廚房
偶而可見火焰
以及聽見滴酒入鍋的響聲
鄰桌的兩位女子
在近藤先生的介紹下開了瓶酒

紅紫的酒在杯中漸高
酒杯的碰聲宛如C大調的Fa

開胃菜上桌
從左至右分別是鯛魚與辣大根、芥末子雞肉捲還有慕斯


玻璃的餐具成為冷靜的底座
這三品的味道並不繁複



但都值得細細品嚐
辣大根我倒是第一次在西餐裡吃到

慕斯上面那一層竟有著Gazpacho的風味

接著是前菜無花果鵝肝
同樣是玻璃餐具

無花果鵝肝宛若礦石的切塊
並不腥
藉由無花果的甜味引出鵝肝的濃郁


旁邊的balsamic vinegar只需來上一點就好
讓酸味像風一樣的陪伴
妙的是我居然想喝點白酒
接著是湯

裝在咖啡杯中上桌
杯美花紋細緻
馬鈴薯與奶油的香氣入口綿密
我看著桌上的第二節棍子百般掙扎
後面還有兩道主菜
該如何取捨竟讓我惶惶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