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道主菜是青醬圓鱈

瓷盤的花紋環抱著擱淺在青醬的魚塊

盤裡的每一個細節都沒有忽略

魚的熟度剛好外皮還有些酥

烤過的番茄
水煮的紅蘿蔔
吃起來都有滋有味
而且青醬終於讓第二節棍子有了去處
慢慢的將盤子抹乾淨

近藤先生想幫我上第三節棍子時
我只能無力且憾恨的揮手說不了
鄰桌的人依舊喝著酒
我的第二道主菜緊接著上桌

是烤過的豬排

在純白的餐盤中切塊成丘
底下居然還有著蓮藕

這一道的調味不重
不太像法國料理
但是熟度處理的不錯

肉質不顯老且微嫩

終於餐點結束上了甜點
盤上一角是青蘋果塔


用的是Granny Smith蘋果
上層為慕斯
下為蘋果片
底座為一片手工餅乾

微酸的口感很適合魚與肉之後的味覺
盤底蜿蜒著蜂蜜
若是害怕酸味的突襲
可以將蘋果片推向蜜河
慕斯OK
好吃的反而是餅乾
終曲是咖啡與petit fours


咖啡杯頗有個性

喝黑咖啡的我
將軟糖、生巧克力還有餅乾一一吃盡

吃飽了也吃撐了
結帳離開
近藤先生不卑不亢的道別
下次來
應該要麻煩他推薦一個年份一個地區
然後拿出酒侍刀俐落的開瓶醒酒
走了幾步又回到不忍池邊
不急著趕路
我在二月的東京都裡
看著池裡的波瀾因風而興
野鴨也在同時振翅飛起

Caudalie
東京都台東区池之端1-6-19 高瀬ビル1F  請務必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