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上環站才剛過一點半
正是香港的午餐時段
街上是人餐廳裡也都是人
想找個地方優閒的吃飯並不可能
走在文咸東路
濃濃的海味中
竟然有一家小店賣著法國食材

往裡看了幾秒忽然眼睛發亮便推門而入
因為我看見了油封鴨腿的罐頭

對不會做菜的我來說
這樣的罐頭可以很快的做出費工的菜
而且剩下的鴨油用來煎馬鈴薯片也是一絕

環顧店內
另有果醬還有不少的紅白酒


吊掛的火腿

另有一些店內自製的棍子麵包及糕點



二樓則是多半為茶葉還有巧克力醬


茶葉的包裝倒很特別
是個類似糖罐的形狀
挑了大吉嶺要給Anise之後
我心裡有了另外的主意

於是下樓先挑了根棍子
然後到冷藏櫃想選點CHEESE


法國的CHEESE本來有兩百多種
但由於衛生法令及諸多因素
使得許多酪農無法繼續生產而種類日益減少
我不懂CHEESE
只知道顏色越深的味道也相對較濃
挑了法國東北部的munster
再選了一塊巧克力蛋糕

或許這個下午適合一個人靜靜的吃喝

回到灣仔的住處
才發現自己忘了買氣泡礦泉水
無妨
我只想無茶無酒的啃點棍子吃點CHEESE


然後看著海灣裡船隻的來往
打開包裝

munster的味道相當濃郁

而且還讓我聯想到鹹魚



說也奇怪
聞起來帶有臭味
但跟棍子卻是不錯的搭配
入口後竟轉化成香氣
於是坐在窗邊看著船漸行漸遠
棍子也越來越短
吃完鹹味
接著讓巧克力蛋糕體現另一種濃郁



內有半凝固的熔岩
選用的巧克力相當不錯
於是坐在窗邊看著船緩緩靠岸
黑色的苦甜只剩口中的燦爛
後來的事情我近乎忘了
只知道天越來越暗


但是船依舊不停的往返
我在這頭
而妳在彼岸

Monsieur Chatte
上環文咸東街121號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