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半開始的握壽司卻是有些兵荒馬亂
有些意外的是中村師傅用箱押壽司來打頭陣
拿出器具後放入醋飯、魚片與昆布
上下合體壓擠成型
昆布好吃但醋飯稍微濕黏

而中村師傅早已無法氣定神閑
沒有華麗的刀工與握法
所以接下來的壽司都不美


不僅如此
食材還與酒肴有些重複









還好味道都能及格
湯也鮮美好喝

我左側的客人剛到沒多久
面前就擺著兩貫鮪魚握

但詭異的是店內沒人在乎順序

小山薰堂認為「兼定」最厲害的是店內的氣氛
而不是握壽司
乍聽之下這句話有些矛盾
不過我卻心有所感
有些壽司師傅喜歡跟人裝熟哈啦
還很自豪與客人的互動良好
中村師傅卻不太多說話
反倒客人會想跟他聊上幾句

我的兩側似乎都是醫生
自己帶了酒
開瓶之後
也幫兩位師傅倒了一杯
我不喝酒也不懂酒
但看了一眼酒標之後
心情卻開始無法平靜
是Michel Colin Deleger的Chevaliar Montrachet .
但年份並非2000
不然就是「第五使徒」了
如果你看過漫畫或是日劇
就會知道第四使徒所尋找的是初戀的滋味
但第五使徒所代表的卻是一種晚年的孤獨
客人喝了一口酒
招手請外場大姐過來
她竟接過酒杯搖了搖
聞過之後飲酒入口
要是外場大姐不是老板娘
那這工作實在樂趣無窮

更誇張的是在八點過後
一名男子提著紅酒及香檳入店
上身是白色西裝下面卻著圍裙
而且頂著相當誇張的飛機頭
看來是附近酒鋪的從業人員
跟我身旁的客人打過招呼
便取出酒侍刀開瓶
於是幾位客人與兩位師傅又喝起紅酒
飛機頭先生並無座位
只是站著倒酒並同飲
但中村師傅並不怠慢
抽空做了些鮪魚卷壽司讓他能站著進食
忙亂中還能溫暖
這是經年累月的自發情感

吃完稻荷壽司與干瓢卷


中村師傅拍拍肚皮試探的看著我
我也拍拍肚皮回說:一拜
兩人都笑了
但是笑的原因旁人無法猜測
付帳離開
飛機頭先生接著要開香檳酒
在「碰」的一聲後
粉紅的氣泡會沿著杯緣竄升
眾聲喧嘩
而六本木的夜會越來越冷

兼定
東京都港區六本木4-4-6 谷口ビル 1F
請務必訂位
晚餐消費平均日幣2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