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飛機入住飯店
Lucia跟我卻都無心看窗外的海景
她打開筆電繼續工作
我則是坐著地鐵到了佐敦
這一帶稍具江湖色彩
走進廟街裡就可看到麻雀館攬客
另一端則是街邊快炒眾人飲酒作樂
我轉了圈決定回頭先到「麥文記」
八點半店內仍不少人
直接點了豬手撈麵還有淨雲吞
內外場都是老手
落單之後沒多久陸續上桌
湯碗內的雲吞個個標緻


我並不講究是否有「散尾」(金魚尾)的形狀
喝一口湯約略就掂的出店家的功力
些許的韭黃綴著
蝦肉有彈性且具鮮味
這樣的雲吞單吃就很過癮
豬手不軟爛還帶點咬勁


南乳味明顯
也稍微蓋過麵的鹼水味

回到廟街
「肥高美食」的滿座實在令我好奇

於是門外站了一會翻翻菜單
價錢不貴

等到空桌已經快九點半
點了沙拉蝦球、乳鴿還有蒜粒蛋白炒飯

蝦球鮮度好



過油後淋裹上橙黃的醬汁
用的應該是東南亞的芒果
酸味稍強而無甜味
如果在夏天吃起來會更為清爽
炒飯算可以

不過蒜酥的味道並不重
老板的招呼周到
還自豪說著蝦球醬汁拌飯相當好吃

乳鴿倒是等了一會

將手套穿戴好

如果想知道我的吃法
或許看看「芭比的盛宴」就能明瞭

這裡的乳鴿是豉油調味
味道不錯
不過跟「鏞記」還是有段差距

隔天起早又來了佐敦
想喝碗粥所以進了「彌敦粥麵家」
點了碗豬潤(豬肝)粥還有鯇魚片
魚片是生的


但是並不直接入口
豬肝是個極具挑戰性的食材
台式的煎法可以帶出內臟濃郁的口感
如果煮湯加上一把西洋菜
微苦微澀的菜又更提味
片薄的豬肝在熟度上較易掌控
大火一開酒薑齊下
不超過三十秒嫩度都不會差

但港式的作法得多一些技巧還有勇氣
無論是入粥或是「浸」
約莫都是使用厚片的豬肝



煮到熟度剛好又不帶血那就需要本事還有膽識
這種本事就是讓你吃了一塊之後就想起立鼓掌
而我的吃法是先將豬肝吃盡
接著箸夾魚片放在粥裡

用粥的溫度慢慢烘著

外場見了我的吃法露出一種詭異的笑容
那個OS大概是說:別土了!
畢竟是淡水魚
肉質不如海魚細緻
但是加了豬肝的粥底再混以魚鮮
蔥薑之外再撒些胡椒
雖仍燙口
卻不能停手
這碗粥喝完已經微微出汗
但豬肝的滑嫩依舊令人讚嘆
離開佐敦
下一站要往鵝頸灣
我要再吃一回鴨腿
然後換上油亮的嘴

麥文記麵家
佐敦白加士街51號

肥高美食
佐敦廟街228號

彌敦粥麵家
佐敦西貢街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