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
我站在東京車站的拉麵一番街
試圖想縮短自己的生命
請注意!
是「縮短」而不是「了斷」
畢竟拉麵除了飽腹的快感
普林以及超標的鈉都會在午夜夢迴時令人心驚膽戰
若真是一日一杯
恐怕會對健康造成拖累
想太多便成不了事
心一橫排隊進入「九段班鳩」
點了一份沾麵


上桌後雙手合十默念:我開動了!
熟悉且穩定的味道
五分鐘內清空筍、麵及叉燒
不對熱湯
直接將冰水注入沾汁飲盡
第一回合暖身
斑鳩的型男與味道
精準的帶走我生命的分秒

接下來
目標鎖定「ほん田」
對這家店的歷史與口味毫無所悉
讓我感興趣的卻是裝潢
活像「琉璃工房」

不過能在東京車站立足
千萬別以為這裡是附庸風雅
一碗醬油拉麵
擺飾沉穩不浮誇

喝一口湯
雞架子熬出的甜瀰漫著醬油的香
湯中還放著曬乾的蕃茄
而碗邊綴著柚子胡椒

吃到一半時就讓它滑落到碗裡悠遊
麵體稍細


糖心蛋可以
叉燒還有些咬勁
這家店值得再訪
卻不是為了裝潢

第二回合結束我卻開始躊躇
生命越來越短
我該不該橫跨兩步?
「ほん田」旁邊的店光看招牌就有些詭異

我看不懂日文
但是旁邊的一行英文卻相當有趣
Junk Garage
腦子裡馬上浮現堆積如山的廢鐵
還有佈滿油污的工作服
最後讓我下定決心的卻是店內傳出的BGM
竟然是Nirvana的﹙Smells Like Teen Spirit﹚
Kurt Cobain的嗓音在東京車站裡召喚著我

這家店的生意不惡
所以買了餐券之後得排隊
外場會先過來確定人數與點單
我點了招牌拌麵
還可以選擇肉或野菜無料加量
一進店當場傻眼
內場不是日本人煮麵
一為白人男性另一人應來自南亞
看著裝飾以及牆上海報


店內BGM變成了Gun N’Roses的(November Rain)
Axl Rose唱著
“Do you need some time on your own?
Do you need sometime all alone?”

麵上桌
我不由得皺眉

心想這簡直是拉麵的「惡趣味」
整個碗面就如同大餅圖

蛋黃為中心
背脂、起司還有蒜酥三分天下

炸麵散布流落
高麗菜與豆芽被周遭的油脂霸凌著
另兩小碗醬汁


一為芝麻口味另一則不詳
而肉塊沈淪在碗內無法自拔
儘管桌上放著食用步驟

我並不想遵從
先把蛋黃點破在碗內大力攪拌後


這一碗麵美感全無
三分的天下雖非一統
但詭異的是口感爆升
是有些油膩
這碗麵卻好吃的出奇
背脂跟起司並無多大恩怨
在蒜酥調解後盡釋前嫌
兩碗醬汁反倒顯得多餘
你唯一得擔心的是吃完後該如何清口
當然
如果你在乎熱量與健康
這裡絕對是禁地
但我會再來
為了音樂為了碗內的油脂澎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