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部落格已經荒廢多時
而在2012的最後幾天
我從清水啟程去溫習一些味道
但並非米糕
乾麵反倒是主角
分別在「王塔」及街口的無名店各吃了一碗再加滷蛋


肉燥與米醬的組合讓清水的乾麵多了一份滋味
無名店雖舊但卻是心頭好

北上
先在慈聖宮前的肉粥攤前坐下



只吃炸蝦
入鍋約莫二十秒撈起
鮮度猶在
起身轉彎再去吃「阿華鯊魚煙」
若不講究部位
點一份綜合就可


但得留意一下週遭的環境
即使白天喝酒的人依舊不少
我就遇過幾次酒客起了衝突近乎動了拳腳
如果你在附近用餐
常會看見酒客桌上有顏色亮黃的瓶裝飲料
那是米酒加上維他露P的調和
坐我對面的老大哥吃不多
但卻猛灌酒
歲末時分總會令人以酒添愁

我卻覺得阿華的鯊魚煙比不上涼州街上的「柴寮」
說走就走
所以步過重慶北路先去「林華泰茶莊」買些茶葉
接著在柴寮攤前坐下
依舊一份綜合


品嚐著肉、皮還有鰭
鄰桌的酒客大概已經喝茫
大聲討論名模的鬆緊度
如果你眼尖
就會發現寧夏夜市的「詹記雞腳翅」就在隔壁備料
在「非常好」吃了頓午飯

從小西華搬到「新同樂」舊址
還需要點時間才能完全上軌道
而新同樂的消失令人意外
不知道還有沒有可能重起爐灶?

難得的好日

到大稻埕碼頭等候落日

週遭皆是單眼
我拿著手機不用在乎快門與光圈


腦子裡卻想起了「滕王閣序」
卻不是那一句「秋水共長天一色」!
「興盡悲來,識盈虛之有數」
才二十一歲的王勃怎麼會有這麼深的感慨?
到佳興魚丸本店吃碗乾冬粉與魷魚羹


天黑了!
距離2013還剩兩個晝夜

接著到彰化參加了一場婚禮

攝氏九度的新烏日站等候區間車
一旁來自不同國家的外勞不知何故在車上打了起來
王勃說的對
「萍水相逢,盡是他鄉之客」

大晦日
忽然想吃鯽魚但又不想跑遠
走幾步到宏恩醫院後方的「上海小吃」
點了蝦仁蛋炒飯還有蔥烤鯽魚
炒工OK




只不過份量跟價錢會讓人微微心疼
鯽魚腹部隆起
揭開才發現這條魚近乎沒有任何肉身
滿滿的魚卵是母親的使命

下午與朋友約在「鼎泰豐」
拿了單子後得等候一百分鐘
我走向市民大道的「香港茶餐廳」
點了廣炒麵

此店十數年前環境糟但炒工一流
如今說不上退步
但港式餐廳遍地開花
手底沒有功夫焉能稱霸
至於在鼎泰豐吃了甚麼不必細說

能跟朋友見面談天就值得

走向101

海島已習慣以花火的絢爛來迎接新年的來到
過去這一年平平淡淡
至於2013沒敢多想
我只是想繼續的溫習味道
去記住各種滋味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