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1500在壽司名店中能吃到些甚麼?
這是最近Mobile01上挺熱門的討論話題
口鈍心駑的我弄不懂其中是非曲直
只能野人獻曝的說一說最近造訪的新店
巧的很
我吃的也是1500的晚餐

走安和路轉進文昌街
才幾步一家小店入眼簾
在家具的激戰區竟然開了壽司店
不過店的外觀還有開到半夜的營業時間令人不安
週末晚間已過六點
店中無客

師傅正就著木桶「切舍利」
冷凍櫃就在入口


看了一眼馬上起了好奇!
種類不多但鮮度不錯
而且沒看見鮪魚!

這家店剛開滿三個月
師傅說在「東丸」待過八年
但似乎不想提起過去
我問說是否跟東丸一起進貨?
他搖了搖頭甚麼都不說
晚餐價位800,1200,1500
我看了下皮夾決定一次攻頂
從價位、從裝潢、從魚料
很容易可以判斷跟「江戶前」沒有關聯
如果你很在乎那三個字
麻煩走出去過信義路轉幾個彎
Nomura或是「魚道生」任君挑選

師傅快手擺盤

蘿蔔過鹹薑片死甜
才一開頭便不怎麼妙
就像投手開賽的練球卻在本壘板前落地
還好厚岸生蠔上場

球速適中的直球進壘
接下來的生魚片都展現了投手的穩定度




本產的午魚更令人有些許的驚喜
可惜牡丹蝦甜度稍不足


海苔夾烤干貝
稍熟了點
接著是安康魚肝以及海膽軍艦


雖然不是強投能技壓打線
但是沒失分就值得稱讚
我忍不住問了聲:今天沒鮪魚?
師傅只說今天沒選到好的!

不過接下來的壽司卻是一陣亂流
比目緣側是真空包裝

在噴槍灼身後油脂盡出
醋飯浸潤而無口感
又一貫鵝肝握重蹈覆轍

接連被打擊送人上壘
店內只有師傅一位內外兼顧
中繼或救援眼下皆無

烤物是九孔與蝦母


中規中矩但蝦母仍過熟
牡丹蝦頭重現更顯紅豔
只是湯中又放了好些九孔仔更顯味鮮

投手拼盡全力守住了半壁江山
沒有飯後甜點但也不收服務費
花了1500是沒有意外的讚嘆
但卻見到了努力求生存的小店

從先天條件來看
壽司銓很難大放異彩
更遑論邀約部落客來拓展市場
不過在家具街裡還能有滋有味的品嚐
讓我還想再訪
吃些生魚片
但請師傅離了噴槍
烈火灼身終究難有知音賞

壽司銓
台北市文昌街143-1號
0938653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