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奇這兩個字跟菜色有些關聯,但更大的驚奇來自菜以外的東西。
兩個禮拜前經過這家店才剛開幕沒多久,
當時在門外看菜單就打消了入店的念頭。
因為只有火鍋而且單價很不便宜,
這次經過時發現多了定食類但也不便宜。
己經晚上八點,所以心一橫就走了進去!
兩人點了松阪豬火鍋(700),炸蝦天婦羅(400)
而這樣的價位讓我心裡有了準備。準備隨時要引爆地雷了!

進入這家店會覺得很寬敞很明亮,
而且在空間的設計上也兼顧了單人用餐的需求。
在進門的右側就是一排高腳椅,
如果一個人來的話也可以有舒適的用餐空間。
當火鍋料端上來的時侯讓人覺得平淡無奇,只是覺得菜堆得很漂亮。

其他的火鍋料沒什麼特殊之處,
不過東西下鍋之後我才閞始了解高價位的由來。
湯鍋一上來,湯色不錯也不濁。

所以先放青菜下鍋,
吃了高麗菜才發現這是梨山高麗菜在甜度上有明顯不同。
而且湯頭的甘味很自然,沒有味精。
這時侯火鍋的前菜上桌了,這裡只要點鍋類就會附上前菜。

一盤三格分別是炸魚、五味章魚還有蟹肉棒黃瓜。
不談蟹肉棒,炸魚還有章魚看起來普通但入口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這個魚是現炸而且是新鮮的魚肉下鍋絕非冷凍的。
章魚的鮮度已經直逼海產店,這樣的前菜的確不錯。

我的松阪豬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特別說明這是手工切的肉。

其實意思就是這個肉沒有凍過!
肉的粉嫩可以證明所言不虛,所以下鍋涮幾下就可以入口了。

這裡準備了兩種醬料,

一種是醬油還有一種應該有放腐乳在內但是味道不重。
服務人員會問需不需要放沙茶醬,
我認為這邊的沙茶醬應該是自製的,因為跟市售的成品味道不太一樣。
這時候也發現火鍋料有些也是自製,
像是魚餃還有蛋豆腐所以在準備功夫上就比一般店家多了點心思。
鍋類有附飯還有烏龍麵,而烏龍麵會附上芝麻醬。

這個醬的芝麻味沒有很濃,不過拌上烏龍麵是個不錯的搭配。

炸蝦天婦羅定食一上桌,小小失望了一下。

因為定食的配菜就是鍋類的前菜,
加上湯跟蒸蛋而這樣的定食要價四百!
那麼你應該猜出來貴就貴在那個蝦!這也是新鮮的蝦下鍋炸成的,
光看蝦子的尾巴就可以看出鮮度再咬一口更可以做個確認。
不過要是配菜能有個變化,會讓人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除了味覺之外,我倒是沒想到這店裡面還有其他的驚奇!
因為我一直拍照,所以有位中年男子過來小聊了一下。
原本以為是老闆,可是這位蔡先生又很謙虛的說自己不是。
他說這裡的海鮮都是挑過的,
如果我們點海鮮鍋的話,廚房會現殺紅蟳上桌。
這句話不誇張,那個鮮度是沒問題的!


飯後有梅子醋還有水果甜點

我坐的位置對面牆掛了一幅畫,我多看了兩眼!
蔡先生就說這畫大有來頭,我不懂畫但是實在看不出好在那裡?
蔡先生指了一下落款,我整個人就醒了過來!
居然是郭沫若!
近代民國史上對這個人的人品有很大的爭議,
無論國民黨或是共產黨提到郭恐怕都是負面居多。
而郭也不是以畫見長,如果這個畫有價值的話絕對不是畫本身!
更沒想到還有其他名家的作品掛在廁所門口還有包廂裡面。
這裡有包廂?我才知道還有一個可以坐8-12人的小包廂,
裡面也擺了幾幅畫。
離開前蔡先生透露這家店的幕後金主,原來還是個補教集團!

不過說實話,這樣的價位能吸引的客層大概是特定的
我自己都猶豫以後還要不要再去
畢竟七百塊錢在其他地方可以吃到很不錯的套餐了
或者就不妨來吃個定食
然後看看名人的筆墨
過去的恩仇不關已事
眼前的溫飽要先有個著落

御醍醐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63巷58號(近安和路)
02 270034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