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佐是個地名
而在日本封建歷史上也是個諸侯國的名稱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可以搜尋「大政奉還」以及阪本龍馬
就可以瞭解土佐藩對後來明治維新有多大的影響

Setsuko桑說要帶我們去吃土佐料理
我腦中馬上想起料理東西軍常出現的半敲鰹魚
就是將鰹魚用稻草烤到半熟後淋上醬汁拍打
餐廳名字是「禰保希」

在新宿的住友大樓上
離京王飯店不遠
只是我沒想到餐廳在50樓

店裡面裝潢很樸實



但窗外的夜景就炫麗許多
說實話我並不餓
因為昨天晚上到東京
今天一天肚子裡已經裝了不少東西
而且天氣熱也稍稍的減低了食慾
在翻看MENU之後
決定點一份日幣九千的雙人套餐

這裡的杯墊上都是土佐出身的政治人物

例如吉田茂就曾擔任過日本的首相
一開始的小菜就讓人愛不釋手
主要在色調食器上都搭配的很好

左邊的小杯中是豆腐皮佐柚子味磳
軟嫩清爽
右邊的小杯則是一種菜但我忘記名稱

我們開始聊起Setsuko桑生產後的種種
她在產後還因為貧血再度坐救護車回到醫院
而當時Koji桑卻遠在北海道出差

這時服務人員拿了一個轉盤上來

就是一個Q版的 lazy Susan
等一下的主菜就可以放在上面共享了
在此之前
前菜就是半敲鰹魚

不過是做成小盤上菜
通常這樣的鰹魚是淋上酸醋醬汁後
佐以蒜片食用
今天的鰹魚夠肥
吃起來有種豪邁的感覺

然後的主菜盤就是一整個華麗


中間是龍蝦還有烤明蝦


鮮度都相當好
而周圍有兩種生魚片
一種是鰹魚而另一種則未知


兩種生魚片的鮮度都極好

記得第一次跟Setsuko桑吃飯的時候
對日本人的飲食習慣留下很深的印象
在吃生魚片的時候
Setsuko桑的吃法就跟漫畫中一模一樣
Setsuko桑絕對不把山葵放入醬油碟中
而是以筷尖輕挑些山葵放在魚片上
然後以筷將魚片兩端夾起點沾醬油入口
更令我驚訝的是Setsuko桑在完食烤魚時
挑出的魚刺整整齊齊的排列在盤中
然後魚的骨架很優雅完整的呈現
至於我的吃法
只能用毀屍滅跡這四字來形容

盤中另外還有青花魚壽司

一種不知名的螺


另外就是一碗雞肉捲


沒有過重的調味
吃起來整體就是新鮮跟清爽
主菜結束後
接著是茶碗蒸還有甜點


只是最後不好意思讓Setsuko桑搶先買了單

在喜獲千金之後
整個晚餐都在討論Reiko的種種
Setsuko桑的臉上完全就是為人母的喜悅
我竟覺得Setsuko桑的笑容
是窗外新宿的炫麗所不能比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