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咖哩羊腩對我而言

口味還是辣了些
如果你喜歡印度咖哩
這個絕對會讓你食指大動
醬汁淋飯還可以接受

但羊腩稍韌了些
吃完付帳又是一個很妙的場景
我拿著一百港幣
但收帳的大姐暫離
工作人員看到我手上的錢
沒人敢收也沒人想收

但我還不急著走
往前走幾步到了「海記燒臘」
這家店跟惠記可有那麼一點淵源
傳聞海記是惠記的工作人員自立門戶
而且還芒刺在背的在幾公尺外開疆闢土
賣的東西更是毫不隱藏路數
連咖哩羊腩都一併搬了過來
但海記的生意明顯比不上惠記
我要了隻鴨腿
然後再洗了一次筷子
鴨腿上桌艷艷的煞是好看

店家還給了梅醬

只是一入口卻讓我感慨萬千
海記的燒鴨果然味道不錯


表示在惠記的從業時間沒有白費
但跟老東家相較就是差了那麼一分
不過這樣的燒鴨在台灣還是可以打掛一堆店

在秋日裡
我的嘴因為燒味而顯得油膩
而想喝杯蔗汁清一清
離開銅鑼灣來到中環
走到士丹利街卻發現了「一樂」

這家店應該是分店
因為本店在大埔以燒鵝出名

已是下午時分店內客人不多
店主家人也在用餐
有一小男孩約莫七八歲
但俐落的很
電話一響便飛身接聽
順手記錄數量與品項
有這樣的小幫手
店主夫妻理應輕鬆些

單點鵝腿還有凍檸樂

東西一上桌我便後悔了
因為這鵝腿夠油



如果加在麵裡或瀨粉中更是提味
但肚量有限也只能單吃
拿出相機時
小男孩睜大了眼睛瞪著我
果然是燒鵝名家
鵝腿的肥嫩就是一絕
沒想到店內所收聽的電台
開始播放陳淑樺的「夢醒時分」
我這個年代的人
不可能忘記陳淑樺忘記她的歌
邊吃著燒鴨邊記誦著歌詞
天吾與青豆
在村上春樹的文字裡互相尋找等待著
我在秋日的午後
卻只能重複的告訴自己
有些事情你永遠不必問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