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週末
我走出銅鑼灣地鐵站A出口
四十八小時的停留
腦子裡還是想著天吾與青豆
想著Little People
咀嚼過村上春樹
還是得找機會把脂肪增厚
附近是鵝頸街市


一個華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傳統市場
而在這樣的地方
往往就是好味道的隱藏

鵝頸熟食中心
基本上就像水源市場或士東市場的二樓

幾家小店各有擅長
販夫走卒到此也只希望肚飽胃脹
「清真惠記」是今天的目標店

這家店以燒臘還有咖哩羊腩
雖說十一點開始營業
十點五十五分時店前依舊混亂無章
兩位婦人在努力的切剝一箱洋蔥

而且是滿滿的一箱
在三公尺外的我
已經淚眼欲垂
婦人談笑自若彷彿生有火眼金睛
絲毫不覺眼痛

環境衛生方面並不怎麼令人放心

清真二字不言而喻
店主是虔誠的回教徒
所以牆上會有禁止豬肉的告示

這時居然陸續有人靠近
而且各路人馬目標一致
本港老大哥坐下後先從冰箱拿了啤酒
而兩位女性穆斯林點餐之後也悄然入座

我完全弄不清這裡的SOP
只見一位大姐將菜單還有筷筒放置在各桌

桌上早已疊了塑膠杯還有熱水壺

如果你來過幾次香港
就應該熟練的把熱水倒入杯內
然後將筷子插泡其中
別擔心
我好幾年前就出過糗
當時在茶餐廳裡還喝了幾口
併桌的香港人有些驚訝的不知所措

這時店內依舊處在chaotic的狀態
我這才發現剛剛女性穆斯林的點餐根本沒用
內外約有七八個人
每個人各司其職
不是自己的職責絕對不插手
如果你跟傳菜人員點菜
難保不是石沉大海

負責點菜的是位大娘
我的普通話讓她楞了一下
咖哩羊腩外加一隻燒鴨腿
出菜的方式就更有趣
大娘只負責點菜做總量管制
她可不記得各桌客人點了甚麼
於是傳菜人員還得喊一下:誰的咖哩羊腩?
如果客人多
那就得眼明手快
不然會被別桌客人攔胡

菜來的直接
擺盤也很粗魯

咖哩羊腩裝在淺碗擱在白飯上
而湯汁已經漸漸的擴散在盤面

鴨腿相對而言就有氣質也有氣勢多了

香港的燒味舉凡鴨鵝、火腩或是乳豬
皮油肉三者都需到位
皮脆油走肉嫩
入口就知師傅的功力到底有幾分
在隱於市的熟食中心開店

這個鴨腿果然有兩下子
鴨皮微脆肉有汁
光這個燒鴨在台灣就很難找到對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