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又要進行秘密聚會
這次美食達人承效所挑的地點在台中的「布列塔尼」
光聽這個名字就知道應該是歐洲風的料理
台中我不熟
跟著earnfish的車來到餐廳附近還得找下停車位
不過這附近的餐廳看起來都有點異國的味道

店裡的擺飾很生活很隨興
但是在每個角落都有些特色


桌上已經先放好了餐前飲料
番茄汁跟可爾必斯的特調
然後打開菜單
服務人員做了很詳盡的介紹
這個服務人員很特別
我懷疑她以前應該是參加演講比賽或是朗誦隊
講起話來咬字清楚條理分明
店家大力推薦的牛肉跟我無緣
所以我就點了煙燻豬腳(唉 何苦同類相殘)
服務人員一聽到我點豬腳又做了些說明
意思就是豬腳的做法跟一般不太相同
並不是脆皮的

每份主餐另加200元
就可以有沙拉、湯、甜點還有飲料
我們八個人也費了些時間才把菜單敲定
然後服務人員分別在我們盤中加了些巴撒米克黑醋、橄欖油還有胡椒

這是等一下要用麵包沾食

沙拉首先上桌
我的是什錦海鮮而隔壁鄭爸爸的是凱撒沙拉


味道可以而且份量不少
麵包籃裡有三種麵包

每人一個可頌、一塊白麵包還有一塊芝麻麵包


除了油醋之外還有甜鹹兩種奶油

不過我還是認為油醋是王道
而湯跟主菜還沒上來
沒想到大家紛紛有了飽意

湯讓我有點驚訝
我以為巧達應該很美式很濃稠
這裡的湯反倒是另一個樣子

當主菜上來的時候
我差點說出: 給我來碗白飯吧!


因為非脆皮的外表加上醬色
實在分不出來這是那裡的做法
而且煙燻味也吃不出來
不過味道不錯

其他的鴨胸
還有豬排牛肉等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我的甜點是巧克力慕斯
其他的有紅酒洋梨還有布列塔尼薄餅



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頓飯留給我深刻印象的反而不是餐點
布列塔尼走的是溫馨路線
相較於菜色而言
我反而有興趣的是裝潢

所以跑到空無一人的二樓
二樓有幾面酒牆

但是大家先看看下面這張照片

你認為是在那裡?
好 再看看下面這一張

你知道這是那裡了吧

對 這是布列塔尼的洗手間
不過你看到的牆面不再是一般的瓷磚
卻是另一種風景
這是一種童心但也是一種巧思
而在這裡會有好幾個角落都會讓你想坐下來


有酒也好
無酒茶也好
無茶水也可以
總之就是坐下來想想事情
空無一人的布列塔尼二樓
讓我有了奢侈的片刻
在燭光搖曳中
看著四週各據一方的玩偶




如果再有點久石讓的音樂
我或許就能夠沉沉睡去

布列塔尼 歐法鄉村雅廚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63號
04 23780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