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認識的人曾經這樣跟我說過
「看你的身材應該很喜歡甜食吧?」
這麼拐彎抹角的說我胖
讓我尷尬的不知道怎麼回應
而且很遺憾
我不懂甜食
此外我還真的不是很愛甜食
每次去吃到飽的地方
除非萬不得已或者有哈跟打死
不然我很少會想吃甜食
而這樣的我
在這次的旅程中居然也對於甘味有了重新的體認

上次在新宿伊勢丹排隊買了Jean-Paul Hevin
但是後來才發現隔沒多遠還有Pierre Herme
於是這一次就打定了主意來買這家的東西
光看到價錢就更令人傻眼了
一個蛋糕要價七百多日幣
對水果類的蛋糕沒有興趣
所以挑了一個咖啡蛋糕還有一個巧克力蛋糕
不過這家店的設計質感沒有話說
看到裝蛋糕的盒子還有袋子都具有時尚的感覺




那麼味道呢?
我決定把巧克力蛋糕先放在一旁
先來嚐嚐咖啡蛋糕
這個蛋糕的最上層是咖啡慕斯

接著是淡淡的巧克力蛋糕
接著是栗子泥
底部則是有點奶油味的餅乾
挖了一口慕斯放入口中
腦子忽然開始混亂起來
「這是什麼? 這到底是什麼?」
對我而言
製作咖啡蛋糕的難度相當有挑戰性
因為咖啡帶有苦味還有酸味
所以要如何調和這些不太順口的味道就是關鍵
另外一點是要如何彰顯咖啡的香味

而這些難題
居然在這個蛋糕上無聲無息
咖啡的香味被保存著
苦味被調和著
而且不是很霸道的用甜味蓋過去

跟咖啡慕斯比起來
蛋糕的其他三個部分相對的弱一些
但是這樣的弱卻又隱含玄機
如果從縱剖面切下
然後一氣入口
有層次的口感就會一一浮現
苦味會在甘味的包圍下很優雅的掙脫
如果你在高速公路上看過BMW745超車
大概就是那樣的感覺
吃了這個蛋糕
我開始慢慢瞭解
一個七百多日幣的蛋糕自有其奧妙
而最終極的吃法則是需要將上層點綴的咖啡豆一起服用
這個咖啡豆就是TURBO
優雅的超車然後直線加速

不過吃完了這個也開始嘗到苦果
我居然不能專心的吃另一個巧克力蛋糕

這個蛋糕上面覆蓋著一片包金箔的巧克力

整體而言
味道很不錯
但是我的味蕾卻還遲遲的不能忘卻咖啡的味道
所以學到一個教訓
如果還有機會吃到Pierre Herme的蛋糕
一個就好


因為味蕾也是有記憶的
許多事情一時無法忘記就會成為一種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