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水見
便往城市的另一個角落前進
羅娃(roi)麵包店在台中小有名氣
而我卻是來香妍之後才知道有這家店
一試成主顧
只要有來台中就會盡量過來一下

這家店不大
但只要往店裡一站
濃濃的歐風味就會迎面而來

麵包在食物的歷史上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
在西方世界中
麵包還有著階級區分的功能
也就是在封建時期
只有窮人才會吃雜糧所製成的麵包
而貴族或是資產階級則是以白麵包為主

近代
麵包甚至也扮演著霸權入侵的角色
日本在戰後開始有了飲食習慣的改變
麵包取代米飯成為學童營養午餐的主食
這一切就是美國為了想要銷售更多的小麥及麵粉到日本來
所以日本現在吃麵包的人口跟產業都相當興盛

而在台灣
很多麵包店都有濃厚的日系風味
羅娃沒有
羅娃很有自己的風格





這裡的硬皮麵包
不管是棍子或是香妍委製的香草麵包
都有種越嚼越香的口感

這裡的可露麗更是一絕

奶香蛋香合為一體
一口咬下還真有幾分身在巴黎的感覺
雖說是歐風
但是這裡也有日系的紅豆麵包還有奶油麵包
這兩款麵包決不會比新宿木村家來的遜色
尤其cream pan的內餡香滑
不似一般的甜膩

你如果有點餓
不妨來條薩爾斯堡
麵包裡面包有洋蔥培根
絕對可以飽食

而我最近迷上的是「彎月紅豆」
麵包作成柺杖型
外皮酥香帶點咬勁
微甜的紅豆會在每一口咀嚼中出現
可惜這次去的時候
離出爐時間還有四十分鐘
所以也沒拍到照片

買好麵包開車走人
不知怎麼我居然又繞了一個圈子
行駛過香妍時
只看見裡面都是客人
沒有任何空位
我才明白下意識再繞一圈的原因
是想有沒有機會碰到那位賣字畫的老伯伯

今天的台中熱到不像話
如果要我在路上走個半小時大概就會中暑
不過還好
天氣再熱
伯伯還是可以走進香妍來
喝口水然後休息一下

不管你對麵包的喜好程度如何
如果到台中來
請務必來羅娃挑一兩個帶走
我知道京城裏有來自法國的高價麵包
我知道京城裏也有五彩炫目的烘焙糕點
不過只要你吃過一口
你就會知道為何香妍的餐點
要以羅娃的麵包作為開頭

羅娃麵包
台中市 梅亭街307號 04-22066889
台中市 四維路 21號 04-222938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