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MASA網聚接近尾聲之時
阿昌師在調理台前開始進行漬蘿蔔的工序

讓我驚訝的是阿昌師居然親力親為
於是我們好奇的問了製作步驟
本來以為會有什麼不可告人的know-how
不過阿昌師坦誠以對
聽了之後只是覺得「江湖一點訣」
阿昌師能
我也一定能的

材料很簡單
蘿蔔、糖、白醋還有話梅
把蘿蔔削皮之後切塊
糖跟醋的比例分別為6跟4
放入蘿蔔及話梅
然後進入冰箱三天左右就可以食用
話雖如此
阿昌師可是使用電子磅秤小心估算比例

至於我
因為某些因素
對於磅秤類的物品避之唯恐不及
在醫學上稱之為「磅秤phobia」
目前還找不到適當的治療方法

為了看正妹
不 我是說為了買材料
所以到微風超市去購齊物品

不過阿昌師話沒有說清楚
他說現在最好用日本蘿蔔
但這句話的意思是日本品種蘿蔔
還是日本進口蘿蔔?
為了品質保證
決定選用日本進口蘿蔔

至於這個價錢我實在不想告訴你
而在話梅方面

另外買了有機話梅
於是萬事俱全
就等著開工了





我遵循阿昌師的步驟使用兩層塑膠袋
把所有材料放在一起
只不過醋跟糖的比例有些隨意
六天後開封
成品就是如此


除了酸了些
味道還是好的
有興趣的人就不妨試試看
如果你沒有磅秤phobia的話
一定會有更精準的酸甜多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