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想到中和華新街吃點東西
停車就成為最頭痛的問題
而我通常會停在忠孝街的一個社區停車場
這個地方很有趣也有挑戰性
因為有坡度照明也不足
車開進來總是提心吊膽
這一次停車場的後半部居然成為一個靈堂
只能說無奇不有

走出停車場
我跟LUCIA停下了腳步
入夜的忠孝街和平日有些不同
因為街角有家新餐廳
暖暖的燈光跟周圍的微暗有強烈的反差
而我根本已經想不起來
原址之前是那一家店

過了馬路站在店前




還是不太清楚店內的菜色
招牌倒很有意思
「街口廚房」J,Co Kitchen
不管是音譯或義譯都有到位
而且店的元素分為人文、視覺、小吃店

實在有點難以捉模
店內已沒什麼客人
所以找了位子坐下開始點餐
看了一會菜單就發現店裡面依舊有著區位的特色
也就是雲滇口味
雖然品項不多但價錢都不超過台幣一百

點完餐
仔細的看了下室內裝潢




不匠氣也有個人特色
而我心中頓時有了小小的猜測
趁著還沒上菜前
跑去選了兩樣小菜
一樣是酸豆而另一樣是章魚


味道都普通
這時廚房的年輕男子過來問我們吃不吃辣
因為我們點了「空心菜炒魷魚」
他說要有點辣會比較好吃
老闆娘相當年輕
看到我的相機便說她是學室內設計也玩單眼
果然我沒猜錯
店主果真學的跟設計有關

湯缽河粉上桌

如果另外加點九層塔、豆芽再擺隻蝦子
就完全是越南河粉的FU了
湯頭不錯
碗裡的小肉丸、豬肝還有豬腸鮮度都可以



還有一顆蛋包

我點的是叉燒乾拌麵
這個麵有點意思
首先雲滇菜中的叉燒跟廣式燒臘的叉燒有明顯的不同

只看到肉絲而沒有肉片
麵上有些特調油蔥
拌開之後入口

香氣十足
跟台式麵條的調味就是有些不同
這裏還有一種特有的吃法
另外會附上一小碟辣醬洋蔥

吃幾口麵然後吃一瓣洋蔥
添了一分辛香的滋味
可惜的是量少了點
呼嚕幾口就見底了

空心菜炒魷魚這道菜有些古怪

廚房的年輕男子明明說炒辣一些會比較好吃
吃起來卻還好並不覺得辣
妙的是吃完之後
辣味居然從喉嚨竄上來
東西不錯價錢也便宜
但這家店把騎樓稍做整理後
空間規劃上不僅更具有整體性
也有了強烈的風格特色
下次來想坐在室外
順便想探究
人文跟視覺是怎樣的與雲滇口味產生交流

街口廚房
中和市忠孝街33號
02-8941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