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築地市場之後就是午餐時間
tsukijigo先生在行程表上排定「多家乃」作為聚餐地點
這家店在小關敦之的書中有提到
但我一直不是很確定這家店的位置
於是在兩天前就跑來探路順便吃了午餐
這家店算是在場外
不過地點在一條小巷中顯得隱密
後來我才發現前幾次來築地時有經過
但渾然不覺巷中竟有這樣的美味


而且從外頭看是完全不起眼的地方


拉門而入
隨後有一人也跟著進店
下午一點三十分
店內只有我們兩位客人
我點了生魚片定食還有「豚天」
這是小關敦之所推薦的豬肉天婦羅
另外一位客人則是點了啤酒還有炸牡蠣
這家店是店主夫妻帶著兒子一起打理
店小
我跟油鍋的位置不會超過三公尺
牆上琳瑯滿目的菜牌就顯示這邊的漁獲種類


店雖然小價格也實惠

但店家很堅持一些原則
如果晚上定位請在六點三十分全員到齊

不過我不清楚沒有到齊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在我們兩人點菜之後
店內安靜的只有廚房動作的聲音
炸牡蠣還有豚天接續的進入油鍋
在巷內的午後
鍋裡間歇的油泡聲起伏
生魚片定食首先上桌




份量可以鮮度好
喝了一口味噌湯才知道內有文章



沒多久那人的炸牡蠣上桌
入口之時
我實在忍不住轉過頭去看了一眼
只是想確認剛剛聽到了什麼聲音?
因為我不敢相信炸牡蠣的酥脆聲竟是如此悅耳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拿半張A4紙放在手中
雙手猛然的合握
約莫就是如此
不過豚天就沒有這樣的口感




麵衣軟了些但肉很鮮口感也好
沾汁倒是可以再濃一些

結帳離開時
碰到一對美國人父子在門口張望
爸爸說幾個月前曾來附近吃到好吃的魚
但不確定是不是「多家乃」
不過兒子對小店興趣缺缺百般不願
我倒是給了相當正面的看法
最後年輕人獲勝
就這樣看著父子倆的背影越行越遠

人在一生之中會經歷許多的擦身而過
而你永遠不知道你錯過了什麼?
還好
我沒有錯過這個小巷弄

散步後一行人穿過場外來到多家乃
聚餐的地點在二樓
很難想像這樣的店面也能有二樓
tsukijigo是個相當細心的人
才剛坐定
他便拿出一些名牌發給大家
名牌上是大家姓名或是稱號的英文
這純粹是為了方便我這個不懂日文的笨蛋
在座的人都很自動的別上名牌
鄰桌的客人見到還笑了一下
今天有位初次見面的日本朋友四平先生
早上集合時我就覺得他有些眼熟
後來才發現
他曾經參加過大胃王比賽而且有不錯的成績
而他與赤阪還有小林尊都認識
四平先生還開玩笑的說
如果我願意提供資金的話
他可以小露一手讓我瞧瞧
不知道現役的大胃王選手到底能吃多少?
還好我的理性戰勝了好奇心
因為想起了辣妹曾根

二樓的點菜方式比較特別
桌上有些曬衣夾還有紙片

寫好之後投進一個水管到廚房下單

不過最好把紙折一下
tsukijigo說曾有客人下單結果塞在水管中動彈不得
大家分別點了啤酒

渡邊先生還是偏好日本酒
而我則是烏龍茶

一盤蠶豆招待滋味清甜

沒多久一大盤生魚片上桌




盤中還有一整顆鮑魚
而且新鮮的附上內臟
我忝不知恥又若無其事的趕緊先把鮑魚內臟挾進碗內
連拍照都沒有
先下手為強的入口再說
可惜沒有現磨的山葵
不然這盤生魚片會好上加好

接著是炸魚還有白燒星鰻



新鮮的魚沒什麼好挑剔
煮魚雜就是店家處理魚貨剩下的魚頭進行紅燒

雖說是魚頭部份但還有不少的魚肉
tsukijigo說他常來這裡點一份煮魚雜然後加上白飯就十分飽足
醬汁偏甜
光淋上醬汁就可以吃兩碗飯
然後再花時間慢慢啃魚頭
豚天之後就是上次令我難忘的炸牡蠣



果然好吃
意猶未竟下
最後的結尾是兩人份炒麵


我已經吃不下所以無法說出炒麵的滋味
但我又忝不知恥的想加點個五人份炒麵讓四平先生牛刀小試
還好理性再次戰勝了好奇心

在築地吃了早餐再散步逛了市場與港邊
多家乃享用午餐後
我以為晚餐前的活動就應該告一段落
大家結帳離開出了門口
沒有任何道別的語言又默默的行走
過了幾分鐘後我才發現
原來還有下午茶
而下午茶的內容讓我驚嘆大家的胃容量
於是我的築地散步持續進行
下一站 Four Season Caf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