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的中午我坐上東西線
來到逐漸遠離都心的一站「葛西」
而我來這裡尋找一碗拉麵
附近是住宅區
有好幾家中華料理
居然還聽到了大陸北方的濃厚口音在討論晚上的年夜飯
但就是沒有拉麵店
正想放棄時就在車站旁發現了招牌

只是另一個難題隨之浮現

拉麵店在二樓
光從樓下看二樓是家Café
所以依照邏輯上的判斷應該是有兩個店面吧?

走上去發現二樓只有Café的入口
暗黑的店門還有音樂
跟拉麵一點共通性都沒有
那拉麵店在那?
上下來回兩次
心裡面浮現了一個念頭
Café賣拉麵!
鼓起勇氣走進店內
果真是如此

在吧台前坐下來
看著眼前的景色



實在不知道來碗拉麵還是先來杯draft比較好?
店裡的一角還堆放著不少的黑膠唱片


回想著那個唱針下傾洩樂音的年代
這些唱片如同一座寶山
要是能花點時間翻揀
不知道會有多少美好的聲音重現?
而店內如果滿座時
門口還有一個小巧的等候室



這家拉麵的湯頭是雞豚骨
而且標榜無化調
日本的拉麵店泰半有自己的堅持
「無化調」是近來日本拉麵的一股潮流
就是拉麵中的湯頭、麵條或是配料中不添加味精之類的化學合成物
湯頭就是尋找適當的食材熬煮
半熟玉子也選用有機蛋來泡製
不過在石田衣良的小說中曾經提過
再好的湯頭只要加上一點味精是更可以提味
因此無化調如果想成為一種典範應該還需要些時間

我點了一碗味玉拉麵還有一碗叉燒丼

然後就看著電視裡的馬拉松比賽
說實話
我還挺想點一瓶Corona
只是喝完之後能不能走出店門就是很大的問題
叉燒丼上桌


冷的塊狀叉燒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
肉跟飯的溫差至少有十五度
蔥帶有甜味相當爽脆
在咀嚼之後辣味會竄出
大概是飲食習慣的問題
我覺得要是叉燒也有點溫度的話會更好吃

拉麵上桌

先喝一口湯
這裡的湯頭是用豚骨跟雞骨熬製
所以喝起來不會過於厚膩
鹹度我可以接受
麵條略捲相當好沾附湯汁


妙的是拉麵裡面的筍干居然換成杏鮑菇
口感不差
半熟玉子也相當不錯
麵快吃完時
店裡的音樂居然變成了Mile Davis
看來我真的需要Corona來搭配清亮的小喇叭
牛轉乾坤的前夕
我在東京的某個角落
在爵士樂中想起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