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舅舅說找了塊地要重新安置外公外婆
在完工之後找個良辰吉時拜拜
母親行動不方便
於是由後輩代替
Lucia與阿姨當天坐高鐵南下
而我則是在前一天從中部開著車往南漂流
來去二十四小時
我的第一站停泊在台南
出生到現在
我的生命跟府城之間沒有多少連結
只是近年來喜歡到這裡品嚐傳統的味道

在「永記」前的長條凳坐下

還好人不算多
不然再過十幾分鐘
外帶的人就會散佈在我身後
光是盛湯舀粥就會讓老闆忙不過來

點了碗肉燥飯、綜合湯還有油豆腐



台南的肉燥飯跟北部的滷肉飯有些許不同
台南的口味偏甜而只用豬皮
稍一攪拌就會有著稍帶甜膩的香氣
因為還要吃別的東西
所以我節制著不再點第二碗
好吃的飯得配碗好湯
永記的綜合湯內熱鬧的很




有肉片、虱目魚、魚丸蝦丸還有魚餃
沾不沾醬都無所謂
新鮮的東西就是好吃

離開永記走個幾步有另一家「廣味」
賣的東西也差不多
決定來試試看
點了碗肉燥飯之後

正妹魔咒忽然發功
另外點了骨仔肉湯還有煎虱目魚肚
肉燥飯還可以
不過很明顯骨仔肉湯不是台南小吃的強項


至於煎虱目魚肚我很有點意見


這塊魚肚不夠肥所以口感不厚實
另外一點是做法
我總覺得這個魚肚不是用煎的
不然魚皮不會有那樣的脆度

沒關係
我還可以吃點東西
來到保安路沒想到「阿龍香腸熟肉」禮拜二公休
只好先去吃「阿鳳浮水魚羹」
魚漿混著虱目魚片組合成紮實的口感


我唯一不太中意的是加在湯裡的醋
嗆了些
沒吃到香腸熟肉不甘心
轉個彎到海安路的「阿魯」
阿魯的規模比阿龍大的許多
點了粉肝、小捲、苦瓜還有蝦捲




東西都可以
在黑白切中如果粉肝可以處理的好
其他東西都不會太差
但是外場大姐熱心的幫我調了一碟醬
蒜味太重我倒是用的不多

吃完繼續開往高雄
晚餐是要跟好久不見的秋美見面
她原本在苗栗工作
但為了照顧母親所以調回高雄
原本是約在「泰好吃」
沒想到秋美要定位時才發現公休
只好改約在「高盧」
特地坐了高捷在美麗島站碰面
轉運大廳的彩繪玻璃相當具有視覺效果



才剛拍一張秋美已經站在身旁
幾年不見越益大方成熟了

在晚餐中我們談著這幾年的人事變化
反倒對菜色沒有太大的感受
到了甜點上桌
我跟秋美吃了一口提拉米蘇後就不約而同的放下餐具
秋美說
下次還是去岡山吃羊肉來的實際些
回到了美麗島站
又忍不住拍了些照片






不過高捷的營運狀況還有許多的困境要突破
晚上九點的捷運站明顯的冷清
跟秋美告別
我走向六合夜市
逛了一圈之後
只想吃個番茄盤




這是我年少時喜愛的吃法
但在海島的北方卻很難看到
即使有
醬汁的濃淡還是有所差異
番茄盤要價五十
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一盤只要兩塊錢
不用多想
還是回旅館休息
明天得早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