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吉祥寺

星期三下午四點鐘

沒弄清楚店家的公休時間

連著兩家Café都吃了閉門羹

負氣走著

經過一家麵店

好奇的往裏頭望了一眼

客人不多只有一對年輕男女

看見店主我竟著魔似的推門而入

 

店內放著爵士樂

坐定之後我才發現營業時間分為兩個時段

晚上六點半之前是醬油口味

七點半之後是鹽味

在日本

麵店的店主通常帶有一份豪氣

頭上圍著毛巾

說話時都顯得丹田有力

這裡的店主卻是一身西式廚師服

眼眸深邃輕聲細語

 

點單之後

一切都從溫碗開始

將煮麵水倒入碗中五分滿

下一個步驟確是匪夷所思

店主拿出麵條開始秤重

為了加減幾公克在斟酌

之後散麵入鍋等待大滾

 

接著倒出溫碗水

加入高湯醬油

再加上一大瓢煮麵水

這就是湯頭

麵熟起鍋

依序放入海帶芽、叉燒

我另外加了個玉子

整碗麵很簡單卻又很哲學

有點小設計的湯匙扣著碗緣

店主端著麵碗到面前

我恭敬的接下

卻總覺得麵中內有公案

 

習慣性的先喝了口湯

那一匙的高湯醬油果然是靈魂

對上煮麵水

醬油的香氣四溢但無死鹹味

如果是加入豚骨高湯的又會過膩

配上蕎麥細麵溫潤又順口

不過叉燒跟海帶芽倒是普通

玉子並非半熟糖心

但卻是來自名古屋的特選雞蛋

不費力

一碗麵吃足喝盡

我卻沒有離去的念頭

正巧又一人進店

我便坐看著從溫碗開始的步驟

星期三的午後

沒喝到咖啡的我

並不懊惱

在爵士樂聲裡

一切都很美好

 

一二三拉麵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北町1-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