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中午
Lucia要參加佛學共修
我只想了一下
就決定了今天的目標
十二點十分走入「昇壽司」
沒有客人而且阿昇師傅不在板內
這一餐就有那麼一些冒險的意味了
才剛坐定就發現
板內兩位師傅跟外場用客家話交談
遇到老鄉我還是冷靜的先往櫃內掃了一下


這裡的魚貨種類看來只能算是普通
請師傅配一千五的菜
沒多久面前竟然琳瑯滿目的擺上三種蘿蔔

後方還有紅洋蔥加上壽司薑

胡麻豆腐還有蟹肉沙拉打了頭陣


沙拉中的蟹肉解凍的不好使得水份多了點

接著兩片炙過的鰤魚

海膽明蝦盤中


東北角本產海膽雖然甜度低但是鮮度好
蝦肉OK
不過接下來的握壽司就開始有了落差
從魚料、醋飯還有握工上
都可以再進步些

第一貫透抽佐抹茶鹽

先不論刀工
醋飯稍乾
跟魚料的搭配會有些難銜接
小鯛在形狀上就奇特了點

很難不讓人想起裕二還有濟安兩位師傅手中的小鯛握
是怎樣得令人炫目
接下來的濱鯛、紅喉還有KISS



都跟我理想中的握壽司有些距離
魚料的鮮度並不讓人驚艷
以及年輕師傅在力道上還不夠沉穩
把醋飯捏得緊實了些

接下來的鮪魚已經湯霜過


竟然又炙過淋上醬汁上桌
這一品的用意我始終弄不清楚
因為鮪魚的味道已經有些混雜
迷你丼飯內有海膽跟鮭魚卵

份量約莫是兩口
接下來的東港黑鮪魚絕對是今天最好的一品

儘管油花不算多
但是鮮度跟口感都相當不錯
喝個蓴菜清清口

生食到此告一段落

一小塊味噌起司算是間奏

味道可以
接續的鮑魚卻是滷煮後重新加熱


這樣的出菜方式倒是多餘
直接當作冷菜還好一些
接下來的煮鰤魚讓我嘆了一口氣



儘管是養殖貨
初夏的鰤魚還是在口感上顯得貧乏
明太子烤竹筍之後是玉子燒




午餐在一碗湯還有甜點水果中結束
但我的味覺卻還是迷迷糊糊

我吃飽了
但這家店的特色是甚麼?
壽司還是熟食?
實在無法從這一餐做出評斷
但確定的是我的靈魂依舊冷靜
毫無激動之處
這或許是店家必須正視的問題
不然在京城日料的戰場上
要求得生存已經不易
若想更上一層樓
只能奮戰展現旺盛精力

昇壽司
忠孝東路四段208-1號
277807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