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出在台南住了兩天商旅
凌晨四點四十五分
我一身輕便的下樓
櫃台有點不解的詢問:先生去慢跑嗎?
不是耶!我是去吃早餐!
路上車少
幾分鐘就到達目的地
一家虱目魚專賣店「京華」
這家店有個很特殊的地方
就是店前有個弧形的水泥檯
狀似日本料理的板前座位
四點五十一分
現場的氣氛卻有點緊繃

料理檯上明顯還沒完全準備好
天剛剛要亮
但周圍已經有三位老大哥坐在自己機車上
迫不及待的想要用餐

四點五十八分
一位穿汗衫的老大哥首先發難在板前坐了下來

其他幾人也立即同步的依序坐下
如果你第一次來
不用找菜單跟價目表
可以裝老練的先拿碟子滴點醬油

剛開始營業的時間
外場的阿桑會直接在你面前上一碗白飯
然後問你要魚肚還是魚腸
當然你也可以點魚肚粥
加不加蚵仔則是隨意
至於一些飯桌菜要晚點才能供應
我的習慣是一碗魚肚湯一份乾魚腸



凌晨五點
我跟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在板前開始咀嚼

鮮度無庸置疑
而魚骨所熬出的湯頭甘甜
取一塊魚肉或魚腸沾點醬油
然後豪氣的扒口飯喝口湯
在這裡吃飯千萬不能拘泥餐桌禮儀
因為鄰桌的老大哥如果吃到魚刺
會直接張口吐在地上
而第一波的客人來去如風
如果還不過癮?
沒關係!我們走下家!

蝦仁飯是台南的聞名小吃
不過很遺憾
在吃過海安路上的幾家店之後
並不覺得有甚麼特殊之處
飯粒雖有香氣但過於濕潤
但這一家的蝦仁飯卻讓我為之驚豔
名為「好地方」
從早上五點半開始營業
除了蝦仁飯外就是一些飯桌菜

價錢都不貴

點了蝦仁飯、煎蛋還有香腸以及虱目魚丸湯




菜跟湯都算普通
但是飯一上桌竟聞到微微的香氣
入口後香味四溢
飯粒並無過份濕潤的問題
而且越嚼越濃郁
所以吃到一半的時候馬上點了第二碗
輕鬆的吃到碗底朝天
這時才六點十分
如果你還不滿足
那麼就將場景轉到海安路

「福生小吃店」是從「全生小吃店」自立門戶
兩店品項相同且之間距離甚短
至於其中的一些恩怨
網路上有不少的討論
但作為食客東西好吃最重要
一碗肉燥飯、一份滷魚肚還有一碗綜合湯


外加滷蛋滷丸還有油豆腐


如果你吃過全生
那個福生的味道會讓你感到熟悉
這裡的東西都在水準之上
但我偏愛的是魚丸跟蝦丸
丸子都是手工製作
另外則是油豆腐
比一般成品口感更為紮實

城市已然甦醒
我的早晨很高蛋白
兩個小時後還有場會議
我得喝杯咖啡
不然會因飽食而昏昏欲睡

京華虱目魚
台南市金華路一段523號
凌晨五點開始營業

好地方蝦仁飯
台南市成功路377號
凌晨五點半開始營業

福生小吃店
台南市海安路10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