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麵再次穿過文字燒的街道




回到築地告別眾人繼續下一個行程

我往京橋方向走

目的地是Hidemi Sugino

午後沒甚麼排隊的人潮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迷戀這裡的味道

選了兩款蛋糕加上瑪德蓮

在東京的夜晚



甜與酸的組合

巧克力與酒香的纏繞

 

離去前再訪築地

場內顯得安靜

不見周末的榮景


「壽司大」門前有六七人

大和壽司的兩間店面中

少東的那一邊卻空無一人

我下意識的進了「八千代」


成了唯一的來客

點了炸蝦滑蛋飯

廚房內才開始有了聲響

當你以為世界已經開始崩解

這裡的鮮度味道卻絲毫不懈



吃完只想給店主夫婦鼓鼓掌

即使末日

我的味蕾已在天堂

 

從「天房」門前走過

人不多


進門點了芝蝦天丼

店主卻面有難色

原因是今天的芝蝦量不多

頂多能做個小單品

無妨

那就來個芝蝦星鰻天丼




再來份碎切鮪魚

我吃的乾乾淨淨

  

來去匆匆

我又坐在羽田的候機室內


登機手續沒花多少時間

於是買了些東西當成午餐



以這種儀式跟日本說再見

想再添些伴手禮

Lucia直白的勸我打消念頭

說搞不好會被打槍拒收

到這時才想起「輻射」的潛在隱憂

心裡又浮現海嘯沖刷陸岸的畫面

要是當初用決策理論來評估旅程的風險

光是state of nature就已經令人躊躇

我只是單純的想再溫習這個城市



就像杜詩所云

「萬事盡付形骸外」

而暑日我將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