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三點
車轉進大墩十二街
沒多久忽然看見「天天見麵」就在路邊
這是台中最近相當火的麵店
正巧碰上說甚麼也得嚐一嚐
停好車
卻在入店後有了些遲疑
挑高的空間
明淨的桌面


而我只是想來吃碗炸醬麵
「違和感」在心中悄悄的萌芽

找了位子拿了菜單劃記然後先買單
店主到大陸學藝一年
希望以手工拉麵在台中打下一片江山
說實話
我並沒有多大期望的點了老北京炸醬麵加一份冰花鍋貼
價位不算便宜

接著拿了一份小菜


豆干拌著蔥味道不錯
炸醬麵上桌

老北京三個字立時煙消雲散
相當台式的炸醬
麵是我愛的寬麵

入口後卻只能感嘆
徒有其形
麵體卻無筋道
對習慣刀切麵的我而言
這個手工麵條實在軟了點

花了幾分鐘等冰花鍋貼

一上桌我已經知道

冰花兩個字立時又煙消雲散了
形狀沒出來

地瓜粉水的比例跟起鍋的時間都應該再調整
雖然有脆度但是馬上塞住牙縫
做成素餃而內餡過油


幸好我沒有甚麼期望
付帳離開就上了高速公路
但實在有些不滿足
於是在清水下了交流道
轉了幾個彎後停車
「士官長」跟「張鴨子」早已休息
倒是「任家擀麵」還開著

這家店我沒吃過
所以站在店前進退維谷
店主是個溫柔的漢子
面對我的遲疑只說了句話
「我的麵不會讓你失望的」
那麼依舊來一碗炸醬麵
沒有老北京三個字還讓我心寬些

店不大
牆上的十字架揭示著店主是神的子民

小菜算OK

而麵一上桌


我就知道這個漢子所言不虛
麵條有明顯的手工切痕
入口有咬勁
炸醬還好
但幾口之後很想剝兩辦蒜下麵
如果能再多些菜碼
蛋絲毛豆銀芽齊下
這一碗麵就足以令人銷魂
吃盡付帳離開
重新回到高速公路上
日在左 風在右
雲在其上
小鎮的一碗麵
雖然平凡
但也能跟隨著風與雲流散

天天見麵
台中市大墩12街126號
(04)2327-1188

任家擀麵
清水鎮中社路上(就在張鴨子隔壁幾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