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中午想拿點大吉嶺給Anais
打算東西放了就走人
沒想到理應滿座的時刻
店內竟無燈火
只看見Anais在暗室中講電話
通話結束後才知道當天清洗水塔
但清理工作未能按時完成而無法供水
只能硬生生的K掉中午所有的定位
意外的空閒
我跟Anais小聊了一下
語氣中除了疲憊還是疲憊
而且她說今年想改變
但是說不清楚要怎麼改變
那就一起喝個咖啡吧
Anais這樣說著
於是我們到了對街的LuLu Cafe
這家店我沒去過但卻常喝到店內的咖啡

五常街上有幾個地方可以觀察出Anais的惡勢力
「羅娃」是其一
LuLu則是另一個
小巧但有個性的店


沒有連鎖店的制式
但處處都是店主人的心思
連商品包裝上面的印章都是自刻的

沒甚麼客人的午後
我們在吧檯前坐下
空氣中有微微的咖啡香
店內的BGM是George Winston
五常街開始顯得慵懶

這是一個自己炒豆的Café
所以看的到一些對咖啡的堅持
我點了肯亞AA
老闆娘LuLu從磨豆開始依循著步驟手沖



我和Anais都不說話
靜靜看著熱水從手沖壺中環繞滴流




手沖跟機器的差異很難說盡
即使豆子跟水溫相同
手的高度都會是關鍵
最近在唸過「食物與廚藝」後
才知道中性的瓶裝水最適合用來沖泡咖啡
而音樂正好到了「Thanksgiving」
一首怎樣都忘不了的琴曲
多年前我聽過George Winston的現場
這個人行事低調
不僅很少在節目單上露臉
而且演奏時得脫鞋
這一聽多少年歲就過去了

我的肯亞AA應該是輕到中度的烘培
香氣不算強
入口有明顯的酸味
不過有厚度餘韻也還可以
為了延續話題
我轉過頭問著Anais
改變?
她還是困惑的表情疲憊的臉
從香妍來客量穩定後
她便思考著蛻變的可能性
常常聽她說變不出新東西了
前幾天還有客人直接說她的菜不好吃
從料理人的角度而言這些都是嚴重的問題
但是要如何改變呢?
她不言我不語

LuLu又開始沖另一品咖啡
應該是「耶加雪菲」
這一品的掛耳我倒常喝
三不五時Anais就會寄過來
LuLu把我的杯子接過沖洗過再倒入
這一品香氣更盛些
不過喝咖啡還是需要優閒的心情
我卻開始問自己該如何改變?
已經不只一次
我掙扎著要停止BLOG的生命
因為越寫越執著越寫越迷惑
當初寫來自HIGH的期許反倒是種折磨
放不下
也只能且戰且走

LuLu繼續拿出了哥斯大黎加的咖啡豆
不手沖而以syphon調製






水若蛇
在火的驅趕下
在咖啡的土地上形成氾濫
這一品反倒有些驚喜
因為香味跟餘韻都好
LuLu招待了亞森手工餅乾


奶油與麵粉的組合
在烘烤後有著家的味道
而我的口腔裡還混合著非洲與中美洲的日照
改變?
這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再怎麼想也是徒增煩惱
此刻香妍店內無人安安靜靜
Anais跟我在對街的Café裡各自心事重重
還好有咖啡有音樂
還好我們心都還在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