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地鐵站回到地面
喧囂的銀座讓我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大樓外架的大螢幕播放著電視節目
警車用擴音器通知路邊臨停的遊覽車趕快離開
過沒多久
一台改裝過的卡車大聲播放ARASHI的最新單曲
這裡是銀座八丁目
一個讓人目眩神迷的地方

我到現在還是沒弄懂
一個男生怎麼會對資生堂這三個字發生興趣
走到通紅的資生堂大樓Shiseido Parlour
電梯門口高挑有禮的的接待小姐
很細心的跟我們說明樓層的區分及特色
那麼三樓的Salon de Café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我本來以為這次的造訪會是另一次甜點的盛宴
但是沒想到意外連連

首先的意外是三樓並沒有客滿


連一半都不到
看來這個地方並不是觀光客來朝聖的所在
第二個意外是這裡工作人員的制服
居然挺有質感而像極了量身定做
看著窗外的銀座

這個紙醉金迷的地方
不知道隱藏著多少人的歡樂與辛酸
我們點了咖啡跟一個甜點SET
桌上的餐具看來都頗有價值



只是甜點上桌的時候
我悶了一下

整個擺盤的匠氣重了一些
沒有整體感
而且光從外表來看沒有吸引人的感覺

盤子裡有草莓慕斯、巧克力蛋糕、cheese cake



另一個小方盤中則是有焦糖布丁以及兩個迷你芭菲

看起來很豐盛
不過一入口我就覺得更悶了
大概只有草莓慕斯以及草莓芭菲算是比較到位
酸味明顯口感也不差
至於其他的甜點總是覺得差了些
巧克力不濃
起司不醇
焦糖布丁只是OK
接下來隔壁桌出了問題
隔壁小姐點的是草莓聖代
只見她招手工作人員請她看杯裡的東西
工作人員馬上拿進廚房換了一份新的
這個動作就讓我深深警惕
恐怕這裡的甜點是浪得虛名


但是這裡的服務沒有話說
即使我們不懂日文還是得到了親切的服務
坐電梯回到一樓
接待小姐的笑容依舊可人
而一樓也是資生堂甜點的外賣區域
一切美則美矣
但是實際的滋味卻是與期望有了些許落差
或許在銀座
美麗的事物都披上了夢幻的外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