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幾貫壽司都不失水準



秋刀握一上場更是強力應援

鮭魚卵、小柱還有海膽



牡丹蝦分三段處理
蝦頭鹽烤

蝦身生食水煮各半



但是進入尾聲之際
卻出現越來越多的謎
你大概不相信
面前這一小碟酒肴出現時

我心中的OS居然是:X的!有埋伏!
是紅喉與金目鯛的肝
如果開場就來這一品
酒客天經地義的可以為自己暖身
但當你酒過三巡
這一品就是勸你杯莫停
兩種魚肝濃郁程度有別
但簡直就是惡魔的組合
至少小關敦之點了第四杯燒酒

如果你逃過這一關
也先別得意
先猜猜下一貫

我直覺以為安康魚肝
但季節不對
小關敦之喝了口酒(第四杯的第一口)
轉過頭來說了句:Foie Gras
是鵝肝!!
但更令人好奇的是鵝肝面上的是?
竟然是醃漬小西瓜
我想起吉本芭娜娜書中所說
中澤師傅把每一貫壽司當成料理
這到底是好是壞很難判定

接著這一貫壽司讓我有點猜不著

樣子還有點醜
看起來是蔥花鮪魚
但沒做成軍艦也不做成卷壽司
入口卻是一驚
因為滋味清爽不澀還微帶油脂
接在魚肝跟鵝肝後面
口感具有反差
中澤師傅說明後才知道
是以「中落」(骨間肉)以及鮪魚頭部混合而成

星鰻登場最終的一貫

但我們還意猶未竟的點了醋漬秋刀、鮪魚卷壽司以及金目鯛魚腹



美味自是當然
最後並非味噌湯
而是蜆汁

用餐結束後
小關敦之跟中澤師傅聊了起來
順便提了個問題
他以我為例
想問問中澤師傅有那幾家壽司店
口味道地而且適合不會說日文的觀光客?
沒想到中澤師傅放下手邊的工作沉思起來
最後給了兩家店名
其中一家是米其林一星的「中村」
另一家聽都沒聽過
這兩家店在這次農曆年的行程中都已拜訪
至於感受倒是有些複雜
因為這幾次的東京之行
讓我開始疑惑著壽司是甚麼?
而跟料理之間的分野又該如何掌握?
我沒有答案
只打算多吃多看

壽司匠
東京都新宿区四谷1-11 陽臨堂ビル
03-3351-6387
請務必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