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有發文

說不清楚原因

許是人到中年一事無成

心有些慌了

謝謝大家關心

停工數月

請讓我慢慢的接續未完的旅程……

 

在上次拜訪過「壽司匠 勝」後
酒肴與壽司的交錯
反傳統的出菜順序意外的有趣
所以想來體會元祖的極致
後來才發現竟連吉本芭娜娜的「食記百味」中也曾提到這家店
而且生意之好
即使是週間訂位還是被安排在第二輪
所以離開海味不到二十四小時
我站在「壽司匠」門前等候著小關敦之一同入座

店主中澤圭二師傅沉穩的說了聲歡迎
鄰座是一對同時入店的熟年夫妻
穿戴整齊
尤其婦人臉上有著一種特殊的表情
像是赴約會的少女
對板前的一切都充滿了好奇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常客
每次來還必須花上一小時在交通上
奇特的是我右方有一組客人居然說著四川話

但店內的燈光很難抓白平衡

所以照片有些慘不忍睹

海葡萄與海帶芽揭開序幕


相較於「海味」的速球進壘

這裡從滷煮海瓜子開始




前幾道酒肴都是「紅中球」

但時速只有八十公里
我並不想揮棒打擊
但是隔壁的婦人滿臉幸福洋溢
直說著好吃
先生卻不多話喝著酒笑咪咪

第一貫壽司是墨魚

肉厚且甜

海膽可

接下來兩貫壽司都合格


但對打者而言都缺乏了挑戰性

只因前夜的「海味」還一直殘留在味蕾裡
秋刀魚生魚片我也沒揮棒


不過是伸卡球怎麼打也打不到

這個秋刀品質就不愧是都內名店的水平
肥美脂郁


烤星鰻有點意思

因為一反傳統的軟嫩口感
中澤師傅的球路跟球速開始多變起來
櫻煮章魚的滋味帶動後續幾貫壽司

鮪魚的品質果然不差

而明蝦用了一種不同的表達


這一貫的舍利由紅醋調成

將白煮蛋浸在醋中
然後取出蛋黃
將明蝦燙熟後置於其中靜放
這不算創新
像「水谷」也有過同樣的做法
蛋黃雖然明現但實際上卻是隱味
因為明蝦的甜在咀嚼之後會越發強烈
而入喉之際蛋黃的黏膩才會相伴相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