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VIVI都很喜歡信維市場的老鄒刀切麵
因為手工麵條的咬勁是機器麵條所無法比擬的
而因為生長環境的關係
VIVI還另外推薦了清水鎮的幾家麵食館
這些麵食館都是眷村口味而且都是以手工麵條聞名
於是某個週一的中午
開著車來到清水
決定來吃麵打通關
「士官長」就是第一家拜訪的店

正午時分店內生意不惡
放眼望去有不少客人都是穿著草綠制服
店內的東西也簡單
光看著麵條就會感覺手工的氣息



點了一碗麵一個綜合湯
麵一上桌


手工麵上面淋了些油蔥再配上韭菜豆芽
稍微攪拌

一入口我停不下來
再吃第二口
再吃第三口
越吃越覺得有點悶

這個麵的口感跟筋道跟我的想像有些落差
不僅咬勁不足
而且麵條有種奇特滑溜的口感
另外一點是整碗麵油了些
這裡揉麵切麵的工序應該跟信維市場的有些不同
綜合湯很豐富


有荷包蛋、豬肝、貢丸、豆皮還有粉腸
把蛋包點破


碗裡便有另一種風景

吃完之後
出門向右走十步左右
第二家店「張鴨子」就在眼前

這個店名實在有趣
應該是店主的外號之類
但意外的是店內沒有客人

跟士官長的熱鬧景象有天壤之別
兩位工作人員都是女性



所以張鴨子本人不在店內

點了一碗麵還有燙青菜
麵裡面除了油蔥外還有些許的麻醬


稍加攪拌入口
VIVI認為張鴨子的麵比士官長好吃
果不其然
因為張鴨子麵條的筋道較足
所以咬起來口感較佳
燙青菜則是韭菜豆芽


簡單爽口
不過我還是納悶
這家店的生意怎會如此清淡?

吃完麵
決定散個小步
於是走出店外右轉
約莫十步
居然第三家店就在眼前出現
我知道這家店
但不曉得原來彼此的距離這麼近
「馬家涼麵」
或者眷村的人都說榕樹下涼麵
因為店外就是明顯的一棵大榕樹

光看店的外觀還有生財傢具


這家店幾十年來的變化應該不大
咬一咬牙就拼了吧
不過再拼也只能一盤涼麵


一入口我笑了出來
因為跟陳媽媽涼麵的味道如出一轍
砂糖的味道都相當明顯

吃完了三家麵店
我對清水的認識多了一些
但是眷村數十寒暑的變與不變
就不是我這個外人可以理解及留戀

士官長擀麵
清水鎮中社路5之3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