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北路一向不是我的活動範圍
而在前陣子非凡的報導之後
讓我有了衝動來看看許久不見的延三夜市
從民族西路往延平北路行去
走到路口的時候
一家張記豬腳飯正大排長龍
而且不管外帶或是堂食都得一起排隊勒

不過這不是我今天的目標
我首先要品嘗的是葉記雞捲
攤子很小
也沒有空桌所以跟一個阿伯併桌
阿伯一杯酒一份雞捲還有一碗隔壁叫來的湯
活生生就是一種滄桑的街景
這裡的雞捲都是現點現做

或許生意不錯
架上面完全看不到任何成品


這一攤只有賣雞捲
不過已經有點忙不過來
老闆一面包老闆娘邊炸還要邊切
兩條雞捲上桌來

熱呼呼的要小心不要燙到口

一條雞捲40
材料不偷而內餡沒有過多的調味
搭配上酸甜小黃瓜還有沾醬
這種小吃淳樸而又真實

沒想到快吃完的時候
同桌的阿伯跟我們說起話來
他告訴我們老闆是第二代而且是最小的兒子
此外阿伯應該還說了些家族的事情
而當我們匆匆起身告別的時候
阿伯的眼神閃過一絲落寞並拿起了酒杯

下一攤我們去的是炒麵專家
這家店已經名氣響亮
拿了點菜單就趕緊找空一點的桌子坐下





我們點了招牌炒麵、滷肉飯、蚵仔酥、炒川七還有蛋花湯
說實在這一攤我沒什麼感覺
東西可以價錢也便宜

肚子已經有點飽了
不過離開炒麵專家之後本來想吃個甜點
沒想到在中途又買了個潤餅


非常傳統的台式口味

而這一次的終點
就是純糖麻糬還有花生湯
這樣的食物很坦白也不需要裝飾
兩顆剛起鍋的麻糬滾上花生糖粉

你如果有些玩心
可以用筷子把兩顆分成四顆或是更多
然後再滾一次糖粉一一下肚
吃完麻糬先喝口茶然後繼續進攻花生湯

一匙舀起滿滿的花生仁
真才實料
如果不是實在吃不下
我還真想再來根油條浸潤在湯中
反正還有下次
那麼就等下次造訪延三夜市
再繼續接觸這些淳樸而又真實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