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不豐
所以對一些高價位的餐廳根本只能肅然起敬
還好
現在競爭激烈生意難做
高檔餐廳也會在午間推出價錢較為可親的商業套餐
看到menu上的價位只有三個阿拉伯數字
瞬間覺得人生美好起來

碰巧最近連續吃了「紅龍蝦」還有「真的好」
通常這種海鮮餐廳不是我要吃飯的地方
一想到骨瓷餐具我就頭皮發麻
而且這兩家餐廳我都是第一次去
我們在紅龍蝦點的是680的套餐
而在真的好點的是880的套餐
兩者之間有價差
那麼比較的基準就是個人加權之後的自由心證了
不過這次吃完了紅龍蝦倒有了些感嘆
「美人遲暮」不知道是不是如此的光景

在紅龍蝦,我們點了680「鮑魚套餐」跟「青蟹套餐」
令我比較好奇的是同價位的套餐在內容上卻有些不同
那個骨瓷已經舊了 而裝潢也是如此
點完餐之後
服務人員說可以先使用沙拉吧
沙拉吧?
果真有個小型的沙拉檯
青菜種類不多還有soba


接下來就亂套了
因為我的鮑魚直接上桌

我根本來還來不及反抗
前菜的山藥麵線又上桌了

這種情形只會讓自己的味覺混亂
這兩道菜味道都不錯
只不過一前一後打了我一記悶棍
接下來的烤魚不大
但是火喉好

而青蟹也蒸的剛好足見廚房的功力


兩個套餐從此分道揚鑣走向不同的人生
青蟹套餐接著是蒸蛤而鮑魚套餐則是無錫排骨


味道都ok但是我弄不懂為什麼要有這樣的差異
在青菜方面
兩個套餐的差異就更大了
青蟹套餐是西生菜

而鮑魚套餐則是烤白菜

而且這烤白菜裡面用料豐富

最後的結尾也不同
一個是擔仔麵而另一個是雞肉粽


東西都不錯
但是在服務上可能還需要加強
服務人員有些有氣無力
比較離譜的是在傳菜時
服務人員居然就在我身後用台語說
這個菜是那個男的 讓我當場傻眼
一些基本的細節都沒有辦法掌握的很好
儘管菜很不錯
但是在這麼競爭的餐飲市場中若是疏忽了
很快的就會被取而代之

「真的好」名氣很響亮
湯姆克魯斯都造訪的餐廳當然有其本領
一坐下來桌上就擺了xo醬以及滷煮花生


兩樣都算是店內的招牌
所以當後來結帳之後我才發現那一小碟xo醬
約莫等價於一客很不錯的簡餐了
不過這裡的服務很到位
換盤倒茶都很仔細

第一道菜生魚片

這道菜遜了點
以這種份量跟鮮度只能勉強在及格邊緣
第二道魚翅就開始恢復了水平

這邊自慢的海鮮基本上在烹調手法勝過紅龍蝦
所以紅蟳有膏火候也剛好

九孔跟豆仔魚都沒有問題


焗烤也還好

但是在青菜還有主食方面就相對的薄弱了些

雖然加了干貝這樣的青菜看起來有點可憐兮兮
至於最後的鐵板麵在我看來是個敗筆

味道不中不西
而且跟前面的菜色無法連貫

兩個餐廳最低價的午間套餐相差200元
不過綜合評斷來看
我個人還是認為「真的好」勝出
或許真的一分錢一分貨就是個顛仆不破的真理
不過真的好已經在大陸開了兩家分店
看來現今台灣的商機就連餐飲也不得不跨足大陸市場了

紅龍蝦
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09號
25060188
真的好海鮮餐廳
北市新生南路二段84號
23942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