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華新街
濃濃的異國風味
如果你喜歡滇緬雲南的味道
街上都是原汁原味的家鄉菜
不過車子實在難停
附近有個停車場簡直匪夷所思
應該是個社區公有地
然後居然是個大斜坡

車停好
走到華新街上
走了幾步
不得不被騎樓裡的熱鬧景象所吸引

這家店賣的東西倒不是滇緬菜
而是祥鈺港式茶樓

如果你想在這裡用餐的話
有個先決要件
那就是你對環境衛生的要求並不嚴苛
因為當我們找到空桌時
桌上杯盤狼藉
而服務人員收拾之後擦了桌子
在我看來那只是把桌面弄濕
所以還得很不環保的拿餐巾紙再擦過一次

接著上來的東西就很有意思了

一個小型不鏽鋼盆
裡面是杯碗泡在熱水裡
如果你在香港吃過一些庶民口味的話
大概會很自然的把杯碗在熱水裡轉一轉
港味百分百
相信點心也不會太差

把價目表看了一遍
一份點心都是五六十元
如果是熱炒也大部分都是一兩百元
不用怎樣的深思熟慮
拿起筆來豪氣的勾了幾下
這時才發現
這邊吃飯也不用茶資
高興之餘又勾了兩下

第一個是鳳爪

每次吃飲茶我一定要吃鳳爪
我的要求也很簡單
骨頭要酥
而且最佳狀況是嚼碎之後可以吞食
如果炸不酥蒸不透就糟了
這裡的鳳爪很不錯
所有的骨頭都到我胃裡等待消化了

接著是叉燒酥

一份三條才六十元
味道可以
接著是店裡的招牌菜
炸兩

也就是腸粉包油條
不過祥鈺的炸兩還下了一點功夫
就是做腸粉時淋了些蛋汁加了些蝦米
因此顏色有白有黃

雖說如此
我還是比較喜歡單純的腸粉
然後一口咬下酥脆的油條
龍鳳大腸則是普普

軟爛了點

唯一的熱菜是八珍豆腐煲

料給的很有誠意
可惜沒裝在小砂鍋裡
一直加熱的結果就是燒焦黏了鍋底
海鮮捲也還可以


不過裡面的餡碎了些
都吃不太出來原始的食材

最後是腊味飯

腊腸、肝腸以及臘肉經過蒸煮後
肉汁會滲入米飯中
不過好吃的腊味飯
一定得用好的泰國絲苗米
但是這樣的價位已經沒什麼好挑剔了

走出外頭結帳的時候

工作台上還有店裡的招牌點心

甘蔗蝦
而鐵板上還在煎著蘿蔔糕

我們留下的空位很快的又被填補
就等下次再來吃甘蔗蝦吧
或許再來籠叉燒包
一份廣炒麵
然後喝杯菊普
吃的飽飽
也沒花到多少
這就是庶民的口味與知足

祥鈺港式茶樓
中和市華新街65-67號
02-294514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