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喝酒
所以到日本來也沒想過要到居酒屋
而在台灣去過一兩次連鎖居酒屋
氣氛喧鬧
但是食物就會讓人很快的靜默下來
只是沒想到
這次居然體會到了日本居酒屋的大不同

雖然沒在台灣過年
但也希望能找個地方吃的豐盛一點
我手邊的資訊大部分都是拉麵店
總不能年夜飯就是一人一海碗
好歹有菜有湯會像樣些
走了一天之後也無心再想
從京王走個幾步到了新宿西口
看見這家閃亮招牌的居酒屋
正在舉行什麼回饋活動之類的
看看外頭擺的菜單還可以
就決定來吃頓年夜飯了

才剛入門就隱隱然有了煙味
居酒屋不禁煙
所以想來的人得忍耐一下
桌與桌之間用細廉隔開


不過談話還是聽的很清楚

服務人員在點菜的時候
特別推薦今天特價的綜合生魚片

而且還號稱築地直送
我皺了下眉頭
因為想起台灣居酒屋的生魚片
不過還是點了下去
之後再點了一些菜
順帶再叫了可樂
後來結帳的時候學到一個教訓
在居酒屋喝可樂的是笨蛋

前菜倒是頗有水準的下酒菜

等到生魚片上來

我臉都綠了
築地直送看來一點都不假
魚的鮮度好到讓我驚訝




接著是三道炸物
分別是炸雞塊還有炸牡蠣
雞塊香酥帶汁淋上檸檬汁後完全不感油膩

而牡蠣新鮮但炸功卻一點也不含糊


一口咬下的時候還可以感受麵衣碎裂的聲音
另外炸花枝頭的麵衣蓬鬆

所以口感上先軟後韌
花枝頭的咬勁依舊十足
這家店的食材居然一點都不馬虎

接下來的蛋皮豆腐更是讓人驚豔


豆腐是店家自製
裹上蛋汁之後油炸
然後浸潤在柴魚高湯中
豆腐豆香味十足而且滑嫩
我們差點衝動的加點一盤

另外的鱈場蟹

是這頓年夜飯的神來之筆
七百多日幣的水煮鱈場蟹你能有什麼期待?
直到我把每支蟹腳都檢查過後
才發現都相當飽滿

你一定有吃過冷凍很久鮮度盡失的鱈場蟹
肉不僅縮的不像話還帶有腥味
而我只是輕輕一掰
完整的蟹肉躍然而出

沾不沾醬汁都好吃
但是烤肉串就相對的普普

小火鍋一上桌也是料滿湯鮮



一頓飯吃下來
我終於知道居酒屋中也有著許多珍味

吃完回到飯店
此刻的台灣應是爆竹聲響除舊佈新了
我把白天買的蜜柑排列在盤中

希望每個人都大吉大利
瑞雪兆豐年
我在東京的夜裡這樣的默默祈禱著
arrow
arrow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