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府城想吃到新鮮的羊肉並不難
從凌晨四五點開始
國華街市場以及「包成羊肉」便陸續營業
許多人就是一碗湯一碗飯開始了一天
這些店家過午便會收攤
不過別擔心
府城的另一群店家如同接力般
在入夜後繼續供應著
「阿福羊肉」便是其一
 
店主夫妻合力經營
環境並不算好有些許雜亂

不過鮮少觀光客
所以店內生意看來一般
我點了碗羊雜湯還有一份羊五花
坐下拿出相機調動白平衡時
老闆娘有點害羞的開了口
說的是台語
「先生 你拍照是要拍甚麼?」
我說是為了部落格寫文要搭配照片
老闆娘還是一臉迷惑的說:我們不懂電腦沒有上網啦!
但接著補了一句:那你就麥寫啦!做吃的很辛苦勒!
語意中不顯慍色還帶著苦笑
這倒開始讓我推敲話中是否有話?
 
羊雜湯上桌倒讓我愣了一下

因為這個羊雜不是我預期中的羊下水

反倒像是隔間肉
湯清肉鮮
沾點豆瓣醬便極好下飯
白飯十元不過得自己動手
即使你盛的如山尖
即使你還想再一碗
這裡都不怕你吃
 
羊五花更是一絕

羶味全無

吃來竟有幾分羊腩的口感
邊吃邊讚

老闆娘也開始聊了幾句

這時候我才發現店主夫婦相當低調
是不搞虛套的人
在現今多層次的資訊傳播中
有許多店家無不希望透過媒體或是網路來廣開客源
但店主夫婦卻不只一次婉拒了電視台的採訪
生意平穩就好
而絕不願生活受到打擾
是樂天更是知命

隔天晚上公事完畢後又走入店內
老闆娘的表情複雜難解
OS彷彿是這傢伙怎麼又來了?
點了一盤炒羊肉還有拌羊肚
老闆說北部客人會比較喜歡豆瓣醬的口味
不過他希望我嚐嚐沙茶
羊肚倒是沒有特別感覺

總覺得盤裡都是酸菜還有薑絲
沙茶的辣度算溫和

羊肉跟青菜的搭配依舊下飯

要是冬天能到這來吃一鍋羊肉爐
肯定寒意全無
連續兩天都看見老闆娘相同的休閒模式
忙完時煮了一鍋麵線然後邊吃邊看韓劇
有客人來再到前台忙一下
忙完之後麵線也糊了
她卻不以為意
繼續邊吃邊看韓劇

在我差不多要清盤的時候
老闆娘轉過頭來說:今年大概要把店面結束了!
相較於我訝異的臉色
她一臉平靜的繼續說著
做了三十多年
兒子已經二十七八歲但毫無意願接棒
還是趁早收店圖個清閒
老闆在一旁又接著說:做吃的很辛苦勒!
說是疲倦
但是舉手投足之間卻又是熱情不減
你只要看過老闆在鍋前翻炒的模樣
就可以發現幾十年的料理歲月足以讓這家店發光
他們卻選擇了靜默且遠離了可以聲名大噪的各種管道
每天默默的處理本地現宰羊肉
熬好湯頭
然後在客人上門時可以給予溫飽
而這一切將在不久後將會消失
你只能隱約的記得曾經有對夫妻
樂天且知命
而且不想出名

阿福羊肉
台南市健康路二段153號
營業時間從下午四點到半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