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
在京都走累了
想找個地方坐下來舒舒腿然後吃點甜的
而在這千年古城裡
多少要吃點抹茶製的甜品應應氣氛

從四條烏丸轉進綾小路
慢慢的走進住宅區
路上沒有行人
陽光懶懶的映照著路面
我依著平澤摩里子的簡圖
走到了「三丘園」
古老的民宅沒有任何礙眼的招牌
只是安靜的有些枯寂
撥簾入門
聞得人聲但不見人影
只好鼓起勇氣輕輕喊了聲 司米碼些

一位中年女子從裡面應聲而出
滿臉笑意邊喊著歡迎光臨
原來店內忙的很
脫鞋走入和室找了一張空桌跪下

九月的暑意就這樣的被隔離在空盪的街上
店裡共有兩個和室

中有一個小庭院為隔

店內已經坐滿八成
卻不感到喧鬧
而室內塌塌米、紙門、甚至只是角落的瓶花


都有著安定的力量

中年女子送上了些東西讓我嘆了一聲
一杯水一粒花生讓我差點失神

水杯細長而有紋路
輕飲一口總覺得就是甘泉
而抹茶花生在淺碟中竟有著光芒


還好MENU有圖片
點了一個抹茶布丁套餐
在失神之餘又點了一個抹茶蛋糕
店內沒有音樂
於是細細的想一些事情
喝口水將抹茶花生入喉

抹茶布丁套餐上桌
一盤三件

冰綠茶在杯中青碧可人
綠茶涼糕上灑黃鶯粉

而抹茶布丁則是安靜的浸潤在焦糖中

冰綠茶微苦但不澀口
涼糕茶味濃厚
抹茶布丁的茶味與甘味卻是出奇的調和

抹茶蛋糕上桌
小小的托盤中
食材食器色彩的搭配看似衝突
但在這間和室裡
冷色與暖色的交鋒竟成為一種對談

紅底淺碟上抹茶蛋糕不動如山

兩種色系襯托出彼此的冷暖
白色小壺與底盤的黑
都是最佳的中性色調
令人驚訝的是店家居然準備了黑色的木叉

所以切下蛋糕時不會增添冷暖的比例
色彩世界中的Entropy依舊穩定
為這把小叉子我就想鼓鼓掌了

不過大概是要調和抹茶粉的苦
這蛋糕甜了點
一口蛋糕一口茶
而鄰桌離開之後整個和室就只剩我一人了
盤腿靠著牆
我在考慮是不是轉過身去像達摩一樣?
還好人胖腿短
轉身不是那麼容易的
我已經想好下次來要選在冬季
可以在滿天飛雪中
捧起厚重的茶碗

喝完最後一口茶
我決定到鄰近的佛光寺走走
在玄關前看了一會


中年婦女軟聲的OOKINI像風一般送我出門

回到街上陽光依然慵懶
而我前行
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